三星或在研究非接触式脑电波交互技术

三星或在研究非接触式脑电波交互技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22/118329.shtml report 1391 在IOS阵营,苹果手机开启了手机业的全屏触摸时代,而iPad则开启了平板电脑时代。那么在Android阵营会有什么表现呢?自三星Galaxy S4发布之前,人们就对其带有的眼球控制技术颇多关注,而后经多方专业人士验证,其是通过一个软件来实现的,或者你对这个会感到惊奇。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4月22日消息,在IOS阵营,苹果手机开启了手机业的全屏触摸时代,而iPad则开启了平板电脑时代。那么在Android阵营会有什么表现呢?自三星Galaxy S4发布之前,人们就对其带有的眼球控制技术颇多关注,而后经多方专业人士验证,其是通过一个软件来实现的,或者你对这个会感到惊奇。

但更为惊奇的是,有消息称,三星正在与德克萨斯大学合作开发一种名叫“脑电帽”的非接触式脑电波交互产品。该帽子将通过人类脑电波来控制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三星希望该项技术能够在未来的实际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参与研究的人员被要求带上脑电图测量仪,系统将通过独特的供电模式和脑电波发出的指令来确认在不同图标上的闪烁次数,再通过该闪烁次数来确定使用者要使用的应用。总体而言,该系统的准确率目前为80%到95%。

毋庸置疑,该系统是一个超级繁琐的工程,但如果研究成功,那么将会为残疾人顺利便捷的操控平板和智能手机带来无限可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