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多图发布”24日即将上线

新浪微博“多图发布”24日即将上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24/118437.shtml report 3228 经过前期测试,新浪微博将于4月24日正式上线多图发布功能。在整合原有图片发布的基础上,新功能首次实现了多图发布和展示功能,对用户不断提升的图片社交需求进行了高度匹配,使用户体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经过前期测试,新浪微博将于4月24日正式上线多图发布功能。在整合原有图片发布的基础上,新功能首次实现了多图发布和展示功能,对用户不断提升的图片社交需求进行了高度匹配,使用户体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此次新浪微博的多图发布功能,在手机端与PC端同时上线。在手机端,新的发布框内分别提供了拍照和图片上传按钮,用户点击按钮后,可选择相册或拍照上传多张图片,每张照片均可单独使用滤镜进行美化,根据上传图片的数量,微博将为其提供不同的排列形式。照片发布到微博上后,其底部有保存和赞的按钮,用户可以将好友的照片下载,也可点击“赞”表示对照片的喜欢,以这种简单的操作进行社交互动。

 

而在PC端,微博发布框同样对图片上传功能进行了调整,为网友提供了快捷上传、拼图上传、截屏上传和传至相册四个选项。用户选择快捷上传即可上传单张或多张图片,并能对图片进行美化。

 

新浪微博作为国内用户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社交网络,从诞生时起就一直注重用户对于多媒体的多元化需求。2009年8月底,新浪微博启动公测,率先推出多媒体发布功能,支持网友在微博中插入图片等多媒体元素,为网友带来了全新的社交体验。2011年8月,在单图发布基础上新浪微博与美图秀秀进行合作,推出多图拼接以及图片编辑功能,满足了用户对于图片的美观需求。时至今日,新浪微博再次推出多图发布功能,进一步提升了用户发布图文内容时的操作便捷性。

随着社交网络的风靡,网友对于图片的热衷度一直居高不下。在Facebook中,每个用户平均有345个好友,每个好友平均会上传282张照片;阅后即焚图片社交应用Snapchat目前每日传播图片数量高达 1.5 亿张;图片社交网站Pinterest的单月独立用户量已经接近5000万,按照趋势有望成为仅次于Facebook的第二大社交网站。新浪微博内部数据同样显示,近四年来,微博平台上图片微博的发布量一直呈现显著上升趋势。不难看出,图片的发布和互动在社交网络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此次新浪微博多图发布功能上线,从图片发布美化和互动等多维度全面提升了用户体验。综合近期媒体微博的升级,以及多图功能的发布上线,与新浪微博全面改版的传言不谋而合。此次改版的背后,新浪微博正在回归用户本质,以用户需求为根本推动产品升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