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聘网调研“三类高薪族受影响大”

猎聘网调研“三类高薪族受影响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428/118697.shtml report 5725

         日前,中科院发布报告预测:2013年房价涨7.6%,而后“国五条”相继出台。面对这“官方版深沉含蓄,却敲山震虎”的“房产新政”,房价走势给白领带来哪些影响?猎聘网近期向高薪族展开调研,三种类型白领最“受伤”,分别是购房刚需者、房产中介、地产经理人。

购房刚需者很受伤

王先生是北京一家私企的白领,也是购房刚需者。由于工作临时调动,错过了“国五条”出台的“末班车”。随着三个月交易量的扩大,新房的价格也是稳步上升。“现在的六环左右的新房基本都在2万一平了。”王先生说。在一线城市很多开发商多采用80平的小户型,这也充分满足了刚性的需求,但购房者多房源少,并且新房距离中心城区远,几乎全部位于五六环,很难通过交通配套来彻底弥补。每天开车时间成本、金钱成本开销也比较大,还有危险隐患,这也都是王先生在新房购买上产生犹豫的原因。王先生在调研采访中向猎聘网苦诉“现在感觉每次回家都有种出差的感觉。”

参与到此次猎聘网调研中的刘先生和赵女士二人都是职场白领,今年年初与钱先生签订合同,准备作为婚房。已支付了购房定金和首付款。双方约定,钱先生于2013年3月10日之前为她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再支付剩下余款。但是卖房人钱先生迟迟不网签,“国五条”征收20%的个税落地实施,购房人刘先生和赵女士需要付款10多万的税费。

当猎聘网连线赵女士的时候,她非常的气愤:“一下多了10多万,这应该是房主的责任。”而当我们询问赵女士时候,她虽然面对多出的20%个税,但是却不想解约。“因为我们需要这套房子结婚,属于纯刚需。”她继续说,“这种情况应该是卖家承担税费的,但很多卖家不卖我们也没办法。”从此事例中体现出交易周期里遇到政策调整会相应增加了不确定性。

四月咨询比购房者多 中介流动率高

“从一月到三月,我才休息了一天。”链家地产置业顾问小虎如是说,“因为实在太忙。”4月1日时,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总面积达到415.03万平方米,同期链家地产发布的二手房月度成交均价为27301元/平方米,以2.7%的佣金收取比例计算,3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总体佣金及担保费用规模达到30.59亿元。这一数字的确在“国五条”落地前,让房产中介如沐春风,成为最先受益者。“我签了四单,收入蛮好的。”说到这里,小虎一脸笑容。

“4月以来,的确很冷清,询问的人比较多,真正动真格的人少。”置业顾问刘小姐对我们说,“我们反而成为政策的解说人。”另一个方面,很多房产中介近期员工流失较大,房产中介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流动率高也逐渐成为行业特点。由于政策影响,近期突发性离职情况,也是情有可原。刘小姐担忧的说:“我们主要靠签单提成来过日子,很多同事担心签单过少,基本薪酬过低,生活没有保障。”其实早在2010年,国家出台的“国十一条”、“限购令”等多项政策的影响下,房产中介就受到了严重影响,成交量也下降了很多,人员离散。很多的房产公司当时都陷入了“员工慌”。

访谈了几位置业顾问,大家都觉得四月没有单是很正常的,担忧的就是这种情况会不会持续。“如果五月还是这样的话,我们就考虑辞职了。”当问及到去哪里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可以考虑新房销售那边。“”因为工作内容都差不多。“”据说那边要火。”

“今年我们的春天好短,房产中介没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往年都是‘红五月’,今年却让我们最纠结的就是五月。”采访的最后,小虎笑道。

多数职业经理人对地产开发行业信心十足

地产行业高薪的光鲜背后,其高强度的工作量也成为地产行业职业经理人吐槽的点儿。北京某知名地产企业策划主管张先生对我们说:“现在地产行业的确处于一个拐点。下半年会慢慢有所起色。一手楼盘销售会好。在开发这里上升空间大。就是要坚持,坚持下来,就是胜利。”猎聘网数据显示,仍然有四成的非地产从业者表示希望能够进入到地产开发企业。在调研采访中,地产行业的人力资源经理表示,大部分表示工程开发类岗位,仍需要大量的人才,也是未来招聘的重点。

专家观点

猎聘网专家认为地产行业仍是吸引人才型行业: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也是国家政策重点所在。这必将会有大量的农村人口向城市区域迁移,从而会带来巨大的房地产需求。二、投资需求。在中国当前投资渠道比较狭窄的状况下,房地产投资仍是风险最低,获益最稳的行业。所以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资金短期或长期的投向房地产,推动房地产不断向前发展。三、中国的根深蒂固的土地情节。自古以来,中国人认为只有安居才能乐业,只要这种观念存在,必将会大大推动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发展。所以,很多地产开发企业内的职场人,仍有足够的信心,面对不景气,认为是挑战也是机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