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通讯录大搬家 安卓到WP换机不发愁

应用+通讯录大搬家 安卓到WP换机不发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515/119318.shtml report 9468

应用搬家:Switch to Windows Phone

  近日,搭载了WP8系统的诺基亚928和925纷纷亮相,继Lumia920之后又给WP8系统添了一把火。相信有不少朋友为此开始心动,想要换部WP8的手机来尝尝鲜了。但是换机必然要面对通讯录、应用、照片等资料大搬家的问题,特别是安卓用户想要把资料转移到WP8上那就更加繁琐。所以本文今天给大家带来几款手机搬家的好帮手,它们可以在安卓到WP8的手机资料转移时给大家提供不少方便。

 

  Switch to Windows Phone是一款微软官方发布的Android应用,顾名思义,其作用是可以帮用户在WP上再现自己Android上所安装的应用。

  这款APP在安装后会搜集用户安装的Android应用,然后通过APP搜索引擎寻找可供替代的WP应用版本,如果该应用在WP平台上没有官方应用,那么该APP还会推荐一款功能相似的第三方APP。

 

 

安卓端的Switch to Windows Phone

  通过Switch to Windows Phone扫描后生成的APP替代列表会保存在微软的云存储空间中,用户在WP上同样安装这款应用并用统一的帐号登录后,就可以在WP手机上看到这个列表了,之后可以点击列表中的应用直接下载,非常方便。

 

 

WP端的Switch to Windows Phone

  需要说明的是,不论是安卓还是WP平台,这款应用都未在国内的官方电子市场上架,不过并不影响我们安装后的使用。安卓版本可以通过搜寻第三方市场或者直接搜索该应用在国外Google Play中的地址来下载安装,而WP版我们则可以将WP手机的区域和语言暂时改为美国及英文,之后就能在官方应用商店中搜索下载到了。

联系人搬家:QQ同步助手

  QQ同步助手是腾讯推出的一款个人手机数据备份管理软件,其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在各个平台多设备间方便的备份管理并同步我们手机中的通讯录。

  更换新手机时,联系人一一搬家的操作通常非常繁琐,而QQ同步助手刚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QQ帐号登录同步助手,然后将手机中的联系人列表传送至云端。此外使用QQ同步助手还可以进行联系人去重以及找回误删联系人等功能,在联系人管理上表现非常出色。

 

 

安卓端的QQ同步助手

  在原有的手机上将联系人同步到云端以后,我们就可以启动并登陆WP手机上的QQ同步助手,并通过通讯录云同步功能将之前保存在云端的联系人列表同步到该手机上。QQ同步助手在WP平台上的功能不如在安卓平台上强大,虽然缺失了短信同步、应用备份等功能,但仅仅能将联系人同步至WP平台这一点,已经是非常实用的表现了。

 

 

WP端的QQ同步助手

  值得一提的是,QQ同步助手跨平台能力非常强大,覆盖了IOS、安卓、塞班、WP等众多智能手机平台,甚至连Java版都没有放过。所以除了安卓用户在换为WP手机时可以使用该应用转移联系人资料以外,其他平台的用户同样也可以利用该应用将联系人资料在各平台设备间方便的转移使用。

照片搬家:百度云

  百度云是百度推出的一款结合了百度网盘等云服务的应用。用户使用该应用可以将自己手机中的音乐、文档、视频、照片等各种文件保存在云端,并在其他设备上方便的打开浏览。

  对于照片的同步,在百度云中有个一非常方便的设置。打开并登陆百度云安卓客户端,进入设置页面,开启“相册自动备份(仅WiFi)”功能,同时选择自动备份的相册文件夹,之后只要手机连入WiFi网络,百度云就会自动将设置好的文件夹内的相片传送至云端保存。

 

 

安卓端的百度云

安卓端同步完成后,我们就可以打开并登陆WP端的百度云了,在云盘列表页面可以找到名为来自某手机型号的文件夹,其中就能看到安卓端自动同步至云端的照片了。我们可以根据需要直接在线浏览或者保存到现在的WP手机上,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另外,在WP端不妨同样开启相册自动备份功能,平时就养成随时备份至云端的习惯,以后再换手机就更方便了。

 
WP端的百度云

除了同步照片以外,鉴于百度云本身的云盘功能,安卓手机中的音乐、视频、文档等其它一些文件也可以利用该应用转移到WP手机上,只是不能像照片一样自动同步,需要用户自行选择上传。

笔记搬家:印象笔记

印象笔记作为目前最受欢迎也是功能最强大的云笔记应用相信已经不需要过多的介绍了。除了可以方便的帮我们将见到想到的事情记录下来,其跨平台云同步功能同样强大又好用。
 
安卓端的印象笔记

 
WP端的印象笔记

如果本来就是印象笔记的用户,那么至少在笔记方面完全不需要为更换WP手机而担心,因为印象笔记在WP平台上的表现一如既往的方便易用且功能强大。文字、图片、声音等各种笔记记录方式在印象笔记的WP版中同样十分齐全。而借助于其跨平台云同步功能,之前在安卓上创建的笔记文件可以一个不少的在WP手机中浏览到,所以对于印象笔记来说,只要有网络,跨平台换设备这种问题无视掉就可以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