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人士专属 沉稳派 三星B9388评测

商务人士专属 沉稳派 三星B9388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516/119377.shtml report 10029

谈到奢侈手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贵,其次就是它们令人称赞的做工,往往能让拥有它的人在人群中瞬间成为焦点。钻石、蓝宝石、象牙、黄金等奢华手机,在当下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这些号称全球最贵的手机,价格虽然贵到吓死人,但缺少设计内涵和文化底蕴,只能算是有钱没文化的代表。今天笔者要给各位介绍一款名副其实的奢华手机,它就是三星商务智能机——三星B9388。

IMG_2963

三星B9300维持了三星商务系列的一贯风格,依旧沿用符合传统商务领袖气质的翻盖造型,犀利干脆的直线条显得商务气质十足。整机以稳重的黑色调为主,搭配上金属拉丝边框和银色的LOGO装饰显得无比尊贵。

IMG_2964

手机机身虽然全部都为黑色,但是机身不同部位分别配以不同的材质和喷涂工艺,例如金属和塑料的抛光/磨砂质感,所以整个的黑色机身不会显得单调,而是具有非常好的层次感。

IMG_2965

背面采用了暗纹设计显庄重和严肃的颜色设计,和正面光滑的镜面设计不一样。

IMG_2966

三星B9388采用Android4.0操作系统,但并没有像大多数Android手机一样仅仅在屏幕下方设置虚拟触摸键,而是将功能键设置为传统的翻盖手机的样式,降低了使用门槛,无论什么年龄,是否使用过智能手机,都可以很快上手。

IMG_2967

相信三星B9388针对的人群,都是高端的商务人士和政企客户。普通的智能手机对于他们来说可能会显得过于复杂,纷繁复杂的触摸屏和各种各样的花哨图标会难于上手,所以三星B9388的优势之一就在于它的双触摸屏和超宽大的键盘,它将智能手机系统和非智能手机的操控方法融为一体,无论是当作智能手机使用触摸屏还是当做普通手机时的接打电话,B9388都可以完成的很好。

IMG_2968

三星B9388机身上带有1个存储卡槽,和2个SIM卡槽。这两个SIM卡槽即可以插入移动SIM卡,也可以插入联通SIM卡,只要是GSM网络就可以。不过要想体验到TD-SCDMA的3G网络就必须要在第一个SIM卡槽中插入移动SIM卡。

IMG_2975

星B9388除了拥有HOME键、返回键和菜单键,还拥有接听键、挂机键,方向键、确定键、退格键和数字按键等,这就使得三星B9388能够轻松应对原来只有在触控屏幕才能完成的动作。这也是三星翻盖系列手机采用翻盖设计的一大优势所在。在笔者正常操控手机的时候,所有内置应用软件均可以通过按键来完成所有功能的操控。

商务也要人机交互

三星B9388采用了安卓4.0操作系统,并且也搭载了三星TouchWiz UI。三星从安卓4.0开始,对系统的定制不仅仅局限于UI,而是将很多人机交互的内容也内置其中。和Galaxy SIII一样,三星W2013也拥有很多智能化的动作。

Screenshot_2013-05-16-13-11-03Screenshot_2013-05-16-13-11-50

三星B9388具有的“智能休眠Smart Stay”功能能够使用户在盯着定制屏幕看的时候,利用前置摄像头对眼睛进行识别,保证屏幕不会自动熄灭进入休眠模式。不过由于三星B9388的前置摄像头位于内屏上方,所以在使用外屏时智能休眠无效,只有在使用内屏时才能够启用智能休眠功能。

Screenshot_2013-05-16-13-11-13Screenshot_2013-05-16-13-11-24
Screenshot_2013-05-16-13-11-31Screenshot_2013-05-16-13-11-41

三星B9388内置了臻品圈软件,该软件是一款定制化内容的阅读软件,里面的内容主要针对高端用户。名车名表、高尚生活方式是内容的主体。通过内置的高端软件来服务高端用户,看来三星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硬件跑分

  三星B9388内置1GB的系统运行内存和16GB的机身存储,并支持最大64GB的micro SD卡扩展存储。采用一颗四核的三星Exynos4412四核处理器。

13631535491721363153549461

三星Exynos4412在制作工艺上相比其前一代拥有很大的提升,采用三星最新的32纳米工艺。相比之前Exynos4210所采用的45纳米工艺,在性能以及功耗方面有了质的飞跃。据国外媒体测试,三星Exynos4412处理器在性能上达到了之前双核处理器的两倍,而功耗却维持在了双核芯片的80%左右。

跑分成绩

1363153549308

超级兔子系统评测AnTuTu Benchmark是一个专门给Android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硬件跑分的软件,它能一键运行完整测试项目,通过内存性能、CPU整数性能,CPU浮点性能、2D、3D绘图性能、数据库I/O、SD卡读、写速度等多项性能测试,并对手机的整体和单项硬件性能做出评分。同时上传分数并查看该设备在世界的排名。

800万像素摄像头表现不凡

三星B9388前置19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主摄像头为800万像素,并且配备了LED闪光灯,保证在黑暗环境下具有更好的发挥,其后置摄像头的造型还是非常的漂亮的。

IMG_2969

在拍照方面,三星B9388能够支持20张急速连拍,也能够支持人脸识别等设置,拍照模式、对焦模式等都可以调节,其他常见的参数、包括曝光度(正负2档)、感光度(最高ISO800)和白平衡等都可以自行选择,并没有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设置,不过也并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IMG_20120719_161452
IMG_20120719_161544
IMG_20120719_161719
IMG_20120719_162043
oppoyangzhang002

评测总结

三星B9388形神兼备,内外兼修,内外双屏的设计无疑会增加三星B9388的日常电量消耗,即便是只能够同时亮起一个屏幕,两个屏幕之间的转换使其亮起和熄灭的频率也要比单屏幕的手机增加了一部分耗电。而三星B9388采用了1850mAh的电池,容量还是非常不错的,对于正常使用来说,保持1天多的使用也是没有太大的问题,不过笔者还是建议用户自备一块电池,以备不时之需。

IMG_2972

 总的来说三星B9388是一部很好的手机,除了扎实的做工和高端的配置外最吸引人的还是它低调沉稳的气质,不过高达万元以上的价格也不是一般人所能接受的,究竟这款手机值不值还是要使用他的人最有发言权,要说这款手机的缺点那就是机身过于庞大了,正所谓机无完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