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机成乐趣 专业Android论坛ROM获网友青睐

刷机成乐趣 专业Android论坛ROM获网友青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527/119788.shtml report 2939

刷机成为体验智能手机乐趣的方式

刷机,对于智能手机的用户来说并不陌生,通俗来讲就是给手机重装系统。具体指的是通过某些方式来更换或升级手机的原有系统版本,修改、升级、替换、去除手机中的软件、铃声、壁纸、程序图标和系统界面等,以满足用户更加多元化的需求。

一开始,更多用户是通过刷机将水货手机中的外文系统刷成中文,而随着Android操作系统手机的推行,刷机也变的更加普遍,甚至有人认为,买Android手机就是用来刷机的。以前刷机只是手机维修的一个服务,而现在刷机已经演变成了用户体验智能手机乐趣的一种方式。

民间ROM内容给力 成刷机支柱

一般来说,手机用户刷机都是为了让手机在使用中的一些漏洞得以修复,让体验更加完善,另一方面让手机释放更多的权限,比如Android手机的刷机,能够让手机具有更多个性化、更加强大的功能,获得最大权限。对于智能机用户而言,这一点无疑是刷机最有吸引力的地方。

张志强(化名)是位于北京中关村的一位深度手机发烧友,一直关注Android手机的各类体验。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民间网友对刷机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由于安卓本身的开放性,让刷机成为这个系统独有的特点。而安智、百度、CyanogenMod、AOKP等内容方都在做源源不断地提供最新的适配ROM成为了民间刷机的最大支柱,不像以前的功能机,拿到什么样你就无法去改变。一个手机有了这么多内容可供选择,自然而然就让这些手机用户开始对手机系统体验需求逐渐提升。”

安智论坛等第三方ROM社区广受青睐

据记者了解,伴随着刷机市场的强劲需求,安智论坛等这样一批优秀的第三方ROM内容社区涌现了出来。据悉,这些民间社区以其独特新颖的定制、更人性化的功能、更快速更新等特点补充了各个手机机型官方ROM包的不足之处,受到民间刷机用户的广泛欢迎。

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安智论坛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超过半数的安卓手机用户有过1次或1次以上的刷机行为,而绝大多数刷机用户都会选择在Android手机专业论坛进行教程学习和ROM包的下载。安智论坛已经成为了一个集用户交流、问题解答、软件下载、开发讨论、ROM制作和信息发布为一体的专业社区,同时还拥有国内最专业的第三方ROM定制团队ATX,甚至还得到了众多手机厂商的官方支持,为用户的刷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透露,注册成为安智论坛用户的刷机爱好者超过800万余人,每日新增1万余名,民间ROM的占有率超过了80%。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