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昌邑电信宽带蹊跷换成其它运营商电缆

潍坊昌邑电信宽带蹊跷换成其它运营商电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527/119808.shtml report 2935
QQ截图20130527160812

潍坊昌邑市张家辛庄村中国电信宽带用户的通信光缆突然被剪断,并被更换成了昌邑联通公司的光缆

QQ截图20130527160821

  用户现场对此表示不解

日前,有微博爆料称,5月24日夜间,潍坊昌邑市张家辛庄村及附近2个村近1000名中国电信宽带用户突然不能正常使用,并被告知需要进行系统升级,只有更换为昌邑联通公司宽带账号后才可以使用,对此,广大用户纷纷表示不可理解和气氛。

据悉,5月25日上午,中国电信昌邑分公司接到用户反馈,说自24日夜间10点开始原本使用的中国电信宽带网络突然不能正常上网了。5月25日早晨,接到故障报警后,昌邑电信立即组织力量到现场进行维修,维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原本为客户提供服务的中国电信光缆交接箱被严重恶意破坏,到用户端的通信光缆全部被剪断,散落一地,接电设备也被故意破坏,并被更换成了昌邑联通公司的光缆。一名维修人员愤愤地说:“有的用户是昨天刚刚接上的光缆,一夜之间全部被割断了”。

另外,爆料称,在事发现场昌邑市张家辛庄村还看到,昌邑联通公司已经在村中做起了宣传,用户被昌邑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知“电信和联通已经合并成一家”,需要为用户进行宽带升级,用户只有更换联通账号才可正常使用。

面对此情况,昌邑电信一面组织力量进行抢修,全力保证客户权益,另一方面组织现场做好用户的解释工作,并到公安机关进行了报警。

据不完全统计,近几次的破坏,不仅使中国电信昌邑分公司上万米的光缆线路被破坏,损失达20多万元,更重要的是附近的近千户村民的宽带业务的使用受到严重影响。

对此,山东长远律师事务所律师聂俊祥指出,“根据中国电信共和国刑法和电信条例之规定,在未经用户同意的前提下,采取破坏光缆设施、虚假宣传欺骗用户的做法,已涉嫌严重违法,属于严重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应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根据微博爆料,当时事发现场看到大批用户聚集在现场,当场质问昌邑联通工作人员为什么要给大家断网。

截止发稿时,昌邑电信公司已全力组织在现场为客户抢修,当地公安机关也正在展开调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