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机疯狂生长:百分百有望率先破局

定制机疯狂生长:百分百有望率先破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603/120061.shtml report 3416
        半年后,如果你还能想起第一眼看到iPhone或Galaxy时的欣喜,那么你已经落伍了。

 个性定制机的疯狂生长,已经让这种“街机一统天下”的局面一去不返。先有华为、天猫合作试水C2B、再有HTC推出定制机。自今年4月1日率先在国内推出自有C2B平台100jia.cn之后,以移动互联网创新服务提供商百分之百公司为首的新兴手机品牌,已经在推出“100%互联网手机”之后,悄然推出了自己的个性化定制手机的自有品牌。

 在不少尝试C2B手机定制业务的企业中,向来颇被看好的百分之百公司有望率先破局。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家企业早在去年9月开始,就在整合产业链资源,筹备C2B手机的自有平台。该公司董事长徐国祥先于2012年提出“互联网手机不接地气”的大胆断言,又于2013年4月在国内第一个提出了手机定制C2B的理念,并最早通过自有定制平台100+将其付诸实践,算是真正意义上的C2B定制。

 从@百分之百直供机官方微博获悉,“经过近2个月超100万“加友”线上投票,投票即将接近尾声。”该微博同时透露,100+产品会尽快与用户见面。

 “百分之百公司没有站在科技与人文的十字路口,而是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打造完全开放的C2B平台,形成了真正的互联网手机C2B定制模式。”徐国祥在微博上这样评价100+定制机项目。显然,在他看来是不是第一个推出手机并不重要,真正落地到产品上只有噱头是不够的,关键还得看产品做出来是否真正符合用户的个性需求。

 对此,各方观点不一。通信世界网主编刘启诚,就对这一模式颇为看好。他认为,“传统的思维做手机,越来越没有出路。要打造真正的手机品牌,没有点想法怎么行!”

 时代周报记者、自媒体人李瀛寰也持相同观点:“C2B模式可让企业在短时间内锁定用户需求和喜好,并缩短手机上市周期。”然而,由于没有见到成型的产品,不免也有一些疑惑,比如她指出“C2B模式的实际效果如何,百万网友的要求都能满足吗?”

 对于外界的各种动向和来自不同个体的声音,徐国祥始终秉行着自己的初始理念,“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打造完全开放的C2B平台,形成了真正的互联网手机C2B定制模式,超过百万网友投票也证明我们选择的这条路是走的通的。”

  虽然该公司刻意低调,但由于C2B大热也引来了不少遐想。譬如,个人手机定制,一部手机从申请到拿到最终手机需要多长时间?除了外观个性化外,在手操作系统上有限制吗?网友要定制iPhone系统手机或者说要4G制式的手机,能满足其这方面需求吗?

  也许短期内还无法看清C2B的最终走向,但相信用不了多久产品出来后,就能一眼辨识谁在裸泳。最后引用独立IT、电信分析师付亮的说法:“老大,能不能再快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