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oNews业界:雷军的泡沫 小米的梦

iDoNews业界:雷军的泡沫 小米的梦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614/120493.shtml report 2537   雷军日前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小米公司的发展目标,并不是那种制造便宜手机的便宜公司,是要进入《财富》500强排名。

背景:雷军日前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小米公司的发展目标,并不是那种制造便宜手机的便宜公司,是要进入《财富》500强排名。

iDoNews 业界报不道 第92期 6月9日 槽点:(微信号 iLoveDonews)

业内皆知,雷军的偶像是乔帮主。

雷总在访谈中提到,1987年,自己在武汉上大学时,阅读了一本有关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的书,并被这本书深深影响。

所以,这么多年来,雷总视乔帮主为偶像,并一直致力于对乔帮主的模仿。从穿衣打扮,到言行举止,虽不能做到神形兼备,却也一直勤勉。要知道,东西方的神行差异还是很大滴,能做到80%已不容易。

最重要的,雷总为了离偶像更近,也开始做起了手机。乔帮主做水果,雷总做粮食,你叫苹果,我叫小米。

雷总还表示,小米的目标,是要进入《财富》500强。

是的,若想以中国版“乔布斯”的身份走进国际视野,需要做一家可以和苹果公司一样被人挂在嘴边的500强企业,这样才能离乔布斯更“近”。当然,若想达到更加煽情的效果,可以在成功之后在公司显眼位置标注一行字:“我做的所有一切,只为不离你太远。”

若有新人进来,入职培训时讲述这句话的背后故事。很久以前,一个湖北籍的小青年为了追寻偶像足迹,如何勤奋、如何离自己的梦想更近,最后一步步实现。绝对的励志贴,想想iDoNews 小牛都被感动坏了。

若到那时,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的那句台词“我朋友给我买了一些水果公司的股票,他说这样我一生就都不缺钱花了”可能就要被拍成“我买了一种粮食的股票,这样一辈子就不会再挨饿了”。若到那时,雷总就可以改名了,请叫我“雷布斯”并自觉去掉中国二字。

纽约时报还说了,小米目前的估值已达40亿美金,存在泡沫。

那有什么关系?泡沫是市场吹起来的,站在风口上,猪都可以飞起来。小米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40亿美金的值得,况且我们不止有手机,还有盒子,若这样还不行,我们还有中国版“乔布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