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拍摄体验不及新HTC One

iOS 7拍摄体验不及新HTC One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617/120592.shtml report 3649

iOS 7模仿不到位!拍摄体验不及新HTC One

iOS 7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而新版UI“借鉴”了诸家移动操作系统,引来一片“模仿”还是“抄袭”的争议。除此之外,相机和相册功能被作为主要卖点被重点介绍。尽管相比iOS 6品质有所提升,但相比新HTC One等高端智能手机,iOS 7的相机和相册功能并没有优势,尤其是它的多项“新功能”其实在新HTC One上已经存在。网友纷纷表示:iOS 7模仿不到位,看来苹果还要多学学怎样才能模仿到别家产品的精髓。

拍照功能 

iOS 7的相机功能首次加入9种自带滤镜,而新HTC One的自带滤镜多达15种,其中一部分滤镜可以手动调节强度。iOS 7的滤镜功能仅针对iPhone 5以后的用户,较早的iPhone型号不支持滤镜。

image001

相比iOS 7,新HTC One的拍照滤镜更为丰富,且提供自定义选项

除了新增了滤镜功能,iOS 7的相机功能并没有更多新内容。相形之下新HTC One的拍照功能要丰富得多。基于Zoe动态拍摄模式的笑脸组合、背景移除功能,以及连拍合成、变速播放等影像编辑功能实用且富有趣味。这些独有的人性化设计不仅让iOS 7无法企及,也让新HTC One可以傲视各家的旗舰机型。

新HTC One的另一个杀器是拥有88度视角的前置镜头,支持HDR拍摄和1080p视频摄录,满足了喜欢使用前置摄像头拍摄照片的用户。从硬件上击败了iPhone 5等旗舰机型。

相册功能

iOS 7可以根据拍摄日期和地点对照片分组,目的是让使用者可以更加快捷地在相册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照片。类似功能在新HTC One当中存在已久。新HTC One的“活动”标签可以更加直观地按照日期、地点管理照片,精准记录生活中每一个精彩瞬间。

image002

新HTC One可为每一个相册添加电影品质的“梦幻影音剪辑”

照片分类并不是相册的全部功用。新HTC One可以为相册中的每一个活动创建独有的30秒梦幻影音剪辑:以活动中的照片及视频为素材生成影片,并为之添加电影级别的特效。生成的30秒视频不仅可以在手机上观赏,还可以随时通过数据传输或者社交网络分享给朋友和家人。如果每一个活动都是一部记录生命的精彩大片,那么梦幻影音剪辑就是这部大片的精彩预告。可见新HTC One独具慧心,能充分发掘使用者对手机拍摄功能的深层需求。

新HTC One的照片编辑功能也非常强大。iOS 7仅提供非常初级的照片编辑功能,即使一些常用的调整也需要借助其它软件,而这些软件大多需要付费。新HTC One的照片编辑功能要高级的多。仅针对人脸的调整就有磨皮、瘦脸、眼部调整等非常细节化的分类。无需借助第三方软件即可对照片做更完善的优化。

可以看出,尽管iOS 7对相机和相册进行了一些改进,但它的表现更像是“为改变而改变”,相比新HTC One等手机还是要落后不少。而HTC则是真正从用户体验出发,从而关注到了更多的细节。这样的精神才是iOS 7真正应该模仿和借鉴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