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现状:Windows惨淡 10英寸未死

平板现状:Windows惨淡 10英寸未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618/120677.shtml report 4238 近期,国外媒体评出了当前最值得购买的11款平板电脑产品,其中不乏新进的7至8英寸,10英寸产品依然列在其中,这11款平板分别为ASUS Transformer Pad Infinity、Barners & Noble Book HD、三星Galayxy Note 8、亚马逊Kindle Fire HD、三星Galaxy Note 10.1、微软Surface RT、索尼Xperia Tablet Z、谷歌Nexus 10、苹果iPad 4、谷歌Nexus 7和苹果iPad mini。

近期,国外媒体评出了当前最值得购买的11款平板电脑产品,其中不乏新进的7至8英寸,10英寸产品依然列在其中,这11款平板分别为ASUS Transformer Pad Infinity、Barners & Noble Book HD、三星Galayxy Note 8、亚马逊Kindle Fire HD、三星Galaxy Note 10.1、微软Surface RT、索尼Xperia Tablet Z、谷歌Nexus 10、苹果iPad 4、谷歌Nexus 7和苹果iPad mini。所以我们制作了一张表格,能够让我们更清楚的看到国外用户在选择平板电脑的时候主要看中哪里?当然在这里我们也会发现一些阵营间的斗争。

QQ图片20130618134144

1、Windows只有一款入选

从表格中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Android阵营的原生机还是Windows的原生机、iOS阵营的代表作iPad都入选其中。其中iOS阵营没什么说的,毕竟使用iOS系统的只有苹果一家,但Windows阵营就比较惨烈,只有微软自家的Surface RT产品入选,这其中或许有诸多生产商生产力不给力的因素,但最终应该都归结于微软自身的系统问题。而微软针对平板电脑全新推出的心系统Windows 8.1被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但经过国外媒体的内测表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而评论中也有网友调侃微软,赶快放弃Windows 8.1,推Windows 8.2吧!看来,无论是国外用户还是国内用户对Windows 8系列操作系统都不是很满意,微软却是应该考虑换个思路来使Windows 8系统更加趋于人性化、更适合触摸屏使用。

2、6英寸消失 10英寸继续盛行

从图片中我们还看到了关于Android的一个现象,在8款入选的Android平板中,其中4款在10英寸左右、2款7英寸、2款8英寸左右。或许你也发现了,6英寸并没有出现在其中,那么6英寸难道就没有好的产品吗?起始不然,伴随国产手机在海外市场的扩展,中兴、华为邓品牌的手机在发展中国家销售甚好。而6英寸的代表,华为mate手机更是显示出6英寸比较适合手机的说法,这么看来6英寸已经开始重走当年5英寸的道路,与平板永远说再见了。

与6英寸命运不同的是10英寸,早前有很多新闻都曾说到,10英寸开始慢慢的退出人们视线,7英寸和8英寸将成为主流的平板尺寸,但从本次国外评出的这11款热门机型中,我们并没有看到10英寸走向没落,可以说依然坚挺,以一敌四,堪称霸气。

3、平板处理器品牌实际“无”争

入选最受国外最受欢迎的的11款平板中,我们可以看到NVIDIA的Tegra处理器、德州仪器的OMAP、三星Exynos、高通APQ8064、苹果A5或A6X产品,可以说,除了中国多数山寨厂商采用的MTK和VIA处理器外,基本全部覆盖了。而4核心处理器也是平板的重要选择之一,双核心正在慢慢的被替代。其中尤以三星Exynos和NVIDIA的Tegra处理器最受欢迎。或许高通处理器在手机中是较好的产品,但在平板中并没有在手机行业中的那种霸气。

4、市场售价300英镑最佳

QQ图片20130618134953

600英镑换算成人民币接近6000元,这种价格对于国内用户来说有些偏高,对于国外用户来说当然也是一样的。性价比也是国外用户所追求的。除了ASUS Transformer Pad Infinity的市场售价在549英镑外,其他产品的市场售价都在400英镑以下,而较为廉价的谷歌Nexus 7售价只有159英镑,屈居第二,如果有一款产品质量和做工都能与Nexus 7相似,且市场售价在129英镑以下的话,那么iPad mini的榜首地位或许将不保。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