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特供机联手同洲飞PHONE手机

360特供机联手同洲飞PHONE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621/120833.shtml report 3255 360特供机项目启动已经有一年时间,从最初的业界齐齐关注、吸睛指数爆升到现在包括三星等大牌厂商纷纷进驻,360特供机的新闻渐渐淡出人们视线,进入稳步经营阶段,而最近有媒体曝出360联手广电领域龙头企业同洲电子推出360特供机飞phone手机。
360特供机项目启动已经有一年时间,从最初的业界齐齐关注、吸睛指数爆升到现在包括三星等大牌厂商纷纷进驻,360特供机的新闻渐渐淡出人们视线,进入稳步经营阶段,而最近有媒体曝出360联手广电领域龙头企业同洲电子推出360特供机飞phone手机。

据了解,双方此次合作的飞phone定位于专业视频手机,采用博通视频新四核处理器,性能、电池续航时间不仅仅优于普通的智能手机,而且可以作为客厅遥控终端控制其他同洲产品如电视、PAD等。

这则消息让人们开始重新审视周鸿祎的特供机战略背后新的逻辑:360正通过特供机项目布局抢占电视入口。

360与同洲共同进行微博促销的截图

2012年,互联网公司通过智能机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已成风潮,出现了小米手机、360特供机等案例,相比小米手机的风光,360特供机一直显得不温不火。

但不同于小米手机通过硬件赚钱,360的特供机是不赚硬件的钱,主要是通过大量合作来普及360的安全以及其他软件产品,周鸿祎更看重市场规模而不在意盈利。因此,特供机项目在360内部战略意义大于战术意义。

只是,行业形势在不断的变化,通过软件争夺入口的互联网企业惯常操作手法。随着软硬件整合的加速,正变得越来越偏重于争夺硬件入口。360也正在做出调整,例如推出了售价不到20元的傻瓜式WIFI路由。现有的特供机项目从手机扩展到电视、平板等也是大势所趋下的必然行为,此次与同洲飞phone项目的合作只是双方的第一步,后续也极有可能推出电视、平板等项目,进一步把持硬件入口。

根据统计,截止至2012年12月底,中国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市场规模达到1.567亿户,有线电视数字化程度已经达到76%,而且,随着技术更新换代的加快,用电视去上网将成为趋势。

包括360在内,之前没有多少人想到广电将是潜在的拥有巨大用户的入口。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即将完成,市场份额的座次排名大致形成,互联网巨头们开始把目光投向了电视。

用电视上网肯定需要机顶盒等终端,在这方面,同洲电子正好是全国机顶盒销量老大。目前全国1亿多数字电视用户,同洲电子的机顶盒保有量近5000万。今年以来,乐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将推出智能电视,电视入口战争实际上已经打响,近期在搜索领域市场增长缓慢的360如果能与同洲电子联手,无疑将可迅速抢占电视入口。

营销策略上,不同于小米通过培养核心粉丝群,通过涟漪效应不断扩大用户群体,360与同洲的合作是典型的互联网企业与传统企业的一次联合,双方各有各的优势资源,这样的联合旨在利用各自的用户基础迅速大规模普及。

从这个角度看,作为360桥接各外部硬件资源的平台,特供机项目将显得越发重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