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橙手机与阿里推出定制机“青云1”

青橙手机与阿里推出定制机“青云1”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625/120998.shtml report 8661 6月25日,青橙定制手机与阿里手机向外公布,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将联合推出一款搭载阿里手机系统的智能手机产品——“青云1”。并将于7月10日在青橙手机天猫旗舰店首发预售。

625日,青橙定制手机与阿里手机向外公布,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将联合推出一款搭载阿里手机系统的智能手机产品——“青云1”。并将于710日在青橙手机天猫旗舰店首发预售。

早在今年57日的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记者就获悉,国内首推定制手机创新模式的青橙,正在与阿里手机共同筹划,推出搭载阿里手机系统的定制手机。而此次双方正式公布信息,最终证实这一消息。

今年4月份,阿里手机携数个国内手机品牌,推出一批极具性价比的新品,两个月内线上销量突破10万台。而以用户定制手机为品牌定位的青橙,自今年530日推出全球首款用户定制手机N1以来,便受到了追求个性产品消费者的追捧,此次推出的青云1也将以定制为其独特卖点。据了解,青云系列手机,在外观颜色上会有多样化选择,另外青橙正与阿里手机商谈下一阶段C2B式的深度合作,力争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包括颜色、CPU、内存、屏幕等在内的多种不同规格,实现真正的用户定制智能手机。这也是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的基础。

青橙品牌自2012419日上市以来,通过系统整合移动智能产业链,降低研发、制造、物流以及服务等各环节成本,立足消费者,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普及智能手机。2013年初,青橙手机首推C2B概念,倚靠自己完善的产业链,于530日推出全球首款定制手机,改变了传统的手机消费模式,在手机行业反响热烈。

阿里缘何牵手青橙定制手机?早在年初,C2B就已成为电商行业的焦点,不少行业人士都指出,未来C2B将是电商行业的主流趋势。青橙定制手机的生产销售模式与C2B不谋而合,不同于其它互联网手机品牌,作为一个拥有全产业链的国产手机品牌,青橙定制手机拥有完善的柔性生产线,这也决定了其可以走定制模式,与未来的C2B大趋势相契合。

此次青橙与阿里手机联合推出的此款青云手机,搭载了阿里手机系统,此系统增强了云端服务的能力,通过海量云空间来同步和管理手机数据。4月阿里手机发布全新的商业策略,将用平台、开放的方式,围绕手机操作系统,为终端手机厂商、运营商、硬件厂商、设计公司、开发者等搭建一整套良性的新生态系统。

对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还是手机的性价比,青橙定制手机N1的价格区间在10002000元之间,消费者可按不同需求自行选择。而作为第二批与阿里合作的手机,阿里手机技术副总裁王齐曾在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向媒体表示,此次与青橙合作推出的手机无论是在配置还是性价比,均会有所提高。而青橙一贯主打的高性价比也将继续延续下去。青橙定制手机CEO王迅说过 “定制并不会把提高的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我们可以把节省下来的资源放在我们真正需要的地方。让供应生产系统和需求系统对接,使得电商C2B提供可能。”

截至目前,关于“青云1”的具体参数和售价还不得而知,有消费者猜测此款手机和青橙定制手机N1的配置差别不会太大,而确切的消息,还需等待青橙与阿里的官方消息。至于此款手机命名为“青云”,青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指青橙,“云”指阿里手机系统。另外“青云”在中国传统观念中,更有着青云直上的美好愿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