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辰推应用交付 ADC新人欲破局

启明星辰推应用交付 ADC新人欲破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625/121022.shtml report 6378   ADC市场存在一个独特的现象,前三大的ADC供应商占据了这个市场8成以上的份额,F5和思杰形成了垄断格局。同时,我们也看到许多国内的厂商都十分看到并逐渐迈入这个领域。近期,启明星辰推出了天清应用交付(ADC)产品,成为了国内第一家进入应用交付市场的安全厂商

从早期的负载均衡到现在的应用交付,这个产品在不断的自我更新和变化。走到今天,ADC应用交付产品依然在进行着技术创新,比如,安全特性被越来越多的ADC厂商所关注。

和安全产品市场不同,ADC市场存在一个独特的现象,前三大的ADC供应商占据了这个市场8成以上的份额,F5和思杰形成了垄断格局。同时,我们也看到许多国内的厂商都十分看到并逐渐迈入这个领域。近期,启明星辰推出了天清应用交付(ADC)产品,成为了国内第一家进入应用交付市场的安全厂商。

安全厂商的应用交付基因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包括国内现在大力建设各种云计算、数据中心,启明星辰预计,2014年到2015国内的应用交付市场会达到将近20亿。即使市场的盘子这么大,但在很多人的观念里,应用交付应该是数通厂商该干的事,一家专业安全厂商为什么选择此时进入这个市场?

启明星辰产品经理谭闯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如今的应用交付产品已经脱离了最早的负载均衡概念,在逐渐往应用7层上扩展。从这种角度来看,并不是数通厂商的强项。启明星辰对应用的理解和在产品性能层面的积累,完全可以用到ADC的产品研发中去。”

另外,企业在安全方面的需求发生了转变,应用级攻击越来越普遍,攻击的方式也日趋复杂。因此,针对应用的安全防护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这对于应用交付网络厂商来说,除了保证应用的优化和高可用,安全的性能也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

谭闯表示,启明星辰具备安全防护能力成熟的解决方案,应用安全本身就需要我们实现对应用协议的解析,这部分本身没有差异,现在只是侧重点由安全防护,转为优化和加速。

此外,在应用交付另外的两个价值领域“高性能”、“高可靠性”上启明星辰也具备一定的优势。谭闯补充到,高性能,所谓触类旁通,启明星辰国内第一个推出万兆UTM产品,在多核线性化技术上,具备多年的技术积累,启明星辰有专门的性能优化小组来不断的研究,优化MIPS多核和X86平台多核平台的性能,不断的取得突破进展。

ADC对启明星辰的门槛

从Gartner发布的应用交付魔力象限来看,2007年到现在,从未有厂商出现在挑战者象限,说明这个领域不存在可以凭借渠道和销售将技术陈旧的产品强力销售的概念。在被问到ADC存在多高的技术门槛时,启明星辰产品管理中心总工沈颖告诉记者,“高性能、稳定性和应用层是应用交付的核心,厂商是否有硬件平台的基础,稳定性是否经过了用户和市场的锤炼,对应用层的理解是否足够这些都是ADC的门槛。同时具备这几个因素的厂商并不多。”

沈颖认为,流量负载均衡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比较成熟,各个厂家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但在应用安全,应用系统优化,应用加速,安全防护,处理性能,解决方案能力等这些真正能够提升用户业务系统能力的方面,目前差距较大。而启明星辰进入这个领域,正是凭借自己在安全防护领域的深厚积累,在安全能力可以很自信的说是应用交付厂商里面绝对领先者。应用交付产品是业务强相关产品,而传统的安全产品也一样,尤其是应用安全,一定要深入了解用户的用户系统,才能做到。这点应用交付和传统的应用安全具备互通性。

启明星辰应用交付产品在2010年开始规划,并展开预研。沈颖强调,安全和应用交付一直在融合的过程中,作为安全领域的领导厂商,我们一直关注应用交付市场的发展。在技术和经验上,启明星辰已经有了长期的积累和沉淀,今天对于我们ADC产品的推出,并不是突然之举。

启明星辰显然将安全特性充分发挥到了其ADC产品中,谭闯表示,“我们有一套非常完整的Web安全解决方案,在应用交付控制器里面也集成了这套方案,能够实现对各种Web服务器的安全保护。另外负载均衡这个产品,还可以和传统的安全产品组成集群部署,这个在负载均衡产品里面,叫做三明治部署。三明治部署主要是为了与其他安全产品形成集群方案,因为很多安全产品自身只能做主主、或主备,做集群有很多限制。”

ADC的新人欲破局

除了产品本身已经就位外,启明星辰在ADC的市场和渠道上同样Ready。谭闯告诉记者,应用交付市场很大一部分和启明星辰现有销售体系相重叠,是启明星辰优势领域,依托应用交付产品,启明星辰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业务解决方案。

除了安全能力,作为本土厂商,在响应速度,服务能力方面是国外厂商所无法比拟的。前面提到应用交付是业务强相关类产品,一定要对用户应用系统有深入的了解,而用户的应用系统是长变长新的,所以需要应用交付厂商具备快速的响应能力和对用户更贴心的服务能力,这点启明星辰现有的服务体系优势就显现出来。

据悉,启明星辰此次发布的ADC产品性能从2.5G一直到80G,覆盖了从中小企业到运营商的一个完整的产品全系列。提供了多种负载均衡功能及安全特性,具备完整的高可用性特性。启明星辰还将在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推出ADC虚拟化版本。

在被问到对于启明星辰天清ADC产品的市场预期,沈颖指出,目前在这个领域缺乏有实力的国内厂商的竞争,整个市场竞争不够充分。我们希望打破传统国外厂商对应用交付市场的垄断,在传统领域和国外厂商实现充分的竞争。

作为ADC市场的新人,启明星辰还需要时间来追赶行业领先厂商。但对于用户来说,一方面对价格敏感,另一方面又追求带有安全功能的负载均衡产品,启明星辰的天清ADC相信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