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电脑的舍与得:发力中国市场

惠普电脑的舍与得:发力中国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627/121137.shtml report 5546   全球PC已经进入一个冰河时期,面对不断下滑的销售趋势,全球PC厂商使出浑身解数,力争在残酷的竞争环境中,占据一席之地。纵观整个惠普世界之旅发布会,北京站作为首站,可见惠普极度重视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四六级城市。惠普世界之旅大会的第二天,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 惠特曼的主题演讲,一开场就热情的宣布了惠普“In China,for China”的态度。

全球PC已经进入一个冰河时期,面对不断下滑的销售趋势,全球PC厂商使出浑身解数,力争在残酷的竞争环境中,占据一席之地。纵观整个惠普世界之旅发布会,北京站作为首站,可见惠普极度重视中国市场,尤其是中国四六级城市。惠普世界之旅大会的第二天,惠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 惠特曼的主题演讲,一开场就热情的宣布了惠普“In China,for China”的态度。

惠普电脑的舍与得:“老大哥”发力中国市场

惠普CEO梅格 惠特曼主题演讲

  惠普想要真正打开四六级市场还需要走很长的路。惠普曾经率先推出3999元全民超极本,进一步打开超极本市场。而本次惠普世界之旅发布价格不足3千的Pavilion TouchSmart 11,似乎预示着其他品牌的变形PC在不久的将来也将迎来更为低廉的价格。

  排除外界干扰--惠普PC稳定发展

  惠普电脑曾经考虑将剥离PC业务,令业界哗然。此消息波及了整个PC市场,让联想和惠普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当梅格惠特曼开始领军惠普,确认不剥离PC业务时,经过长时间的稳定军心之后,惠普PC业务也开始渐渐起色。

  面对联想在全球PC销量的攀升,直接影响到了惠普“老大哥”的地位。目前惠普已经明确,来自对手的压力比来自自身的压力要小的多。在如此残酷竞争的环境中,能够长期的生存下去,取得相应的利润,满足用户的需求。排名虽然很重要,但是最大的挑战还是自己,在严酷的竞争环境下,能够不断的创新,引领PC发展潮流,这些才是最为关键之处。

  中国的四六级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点,所有厂家都希望自身能够在四六级市场取得非凡的成绩。四六级市场的开拓是一个长期过程,如果惠普电脑在中国PC市场有增长,惠普的股票也将会跟着上涨,所以惠普电脑会不遗余力的开拓中国四六级市场。

  整个PC市场正在走低价化,几年之前花4千左右买电脑就会感觉到非常便宜,而如今2千左右的PC产品已经开始蔓延。用户群层次更加明显,高端用户和大众消费者需求变化非常明显。作为最为广阔的中国市场,各阶层消费者的需求不尽相同。高端用户依然会选择针对高端市场的产品,而大众消费者最为关注性价比高的产品。

  变形PC火热--插拔式为研发重点

  如今变形PC是目前非常火爆的产品,但是惠普电脑已经明确表示,会推出更多拆分式PC,其他变形方式暂时还不做考虑。笔者比较认同惠普电脑在PC方面的表现,毕竟惠普电脑在PC领域深耕多年。但是在创新方面,所有PC厂商都在探索。惠普电脑依然没有例外,本次惠普世界之旅活动中,一口气推出了六款新品。从新产品形态、智能十点触控体验,以及多操作系统可选三个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创新价值的消费类电脑产品。

  HP SlateBook x2和HP Split x2两款插拔式设计产品、售价仅为2999元的HP Pavilion TouchSmart 11、3200x1800超高分辨率触摸屏的HP ENVY TouchSmart 14、999元的HP Slate7平板电脑、基于Android平台的一体电脑产品HP Slate 21。这六款新品,每款产品都拥有自己的特色,同时每款新品也都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

  做好了准备--惠普重新踏入平板市场

  惠普也重新回到了平板电脑市场,真可谓一波三折。最开始惠普拥有palm智能手机、还有web os平板操作系统。但是惠普没有抓住机会,放弃了平板电脑市场。当惠普做好充分的准备之后,又一次进入到了平板市场,我们期待惠普电脑在平板电脑领域的表现。稍有遗憾的是,惠普还未做好进军智能手机市场的准备。

  惠普Slate7是业界首款内置Beats Audio音效系统的平板电脑产品。但是在中国的发布,相对于其他厂商要低调的多。可见,惠普的确想要踏踏实实做市场。

  惠普近期针对中国市场布局新人事,由长期掌管个人计算机(PC)事业的打印暨个人系统部门(PPS)执行副总裁布雷德利(Todd Bradley),转任公司新设立的策略成长计划执行副总裁。据了解,布雷德利与台湾代工供应链关系很好,惠普两年前计划分割、或出售PC事业群时,就是由他向台湾代工厂商解释惠普代工计划不变,安定军心,并争取代工厂商全力支持。该职位这次由布雷德利出任,将有利于惠普与台系相关供应链的沟通。


  关于惠普全球之旅

  惠普全球之旅(HP World Tour)以“共创领先企业”为主题的惠普世界之旅(北京)旨在展示惠普创新科技将如何改进 IT、业务和我们的世界,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突破、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