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音乐APP升级“智能音效匹配”

百度音乐APP升级“智能音效匹配”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701/121312.shtml report 5164 2013年6月,百度音乐再度发力数字音乐市场,对百度音乐APP安卓版进行了重大版本升级。新版APP很好的诠释了“百度音乐,听到极致”的品牌主张,也成为业界主流音乐客户端第一个实现“智能音效匹配”的应用。

2013年6月,百度音乐再度发力数字音乐市场,对百度音乐APP安卓版进行了重大版本升级。新版APP很好的诠释了“百度音乐,听到极致”的品牌主张,其“智能音效匹配”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歌曲自动选择相应的音效,百度音乐APP也成为业界主流音乐客户端第一个实现“智能音效匹配”的应用,让用户在便捷、智能的交互中享受到高品质的掌上音乐。

在新版百度音乐APP中,“智能音效匹配”功能让手机用户的音乐体验有了革命性提升,实现“音场模式”的个性化与智能化,包括流行、摇滚、爵士、古典、舞曲、民谣、人声、高音增强、超重低音、自定义、智能适配等在内的多种模式。让每首歌都配有不同的音效,更能符合用户喜好,令手机用户获得更好的听觉感受。

百度音乐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国内手机市场的大环境环境,百度音乐的音效功能针对低端的硬件进行了优化;在性能方面,即使在搭载单核CPU低端手机上也可以流畅运行;在外设适配方面,即使低端的耳机也能感受到音效开启前后明显的差别。”

图:百度音乐新版APP中“智能音效匹配”

同时,在音乐播放时,百度音乐会根据歌曲的特性自动选择均衡器模式,即默认的“智能匹配”模式,在此模式下,百度音乐的音效功能会自动根据音乐的特征调用相应的音效参数,通过对20Hz-20KHz各种不同频率的调节来补偿扬声器和声场的缺陷,补偿和修饰各种声源,实现效果增强,让手机音乐获得更佳效果。

目前传统音场的模式大多通过控制均衡器(Equalizer,简称EQ)实现,往往需要用户自主选择。由于使用麻烦或知识门槛,通常也被一般的用户忽略。而作为音效模块核心的均衡器,百度音乐的均衡器在设计时考虑了人耳在不同频段的感知特性,在低频段采用响度均衡器的响应,辅以AGC技术在保证宽广的可调范围的基础上,进一步消除了由于爆音产生的消波失真。同时在均衡器自定义模式下,亦强化了移动互联网用户体验设计,以“手势控制”即可轻松完成,相比传统的均衡器自定义模式需要手动调节10个滑块进行设定,滑动手势一键设定具有更为鲜明的移动特色。

图:百度音乐新版APP中自定义滑动手势设置

当前市场上大部分音乐客户端APP的音效在不同的外设条件下表现不一,大部分APP的音效功能在低端的耳机下,无法明显体现出符合预期的听感表现。为了能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音效功能带来的听觉体验增强,百度音乐APP通过技术手段针对低端耳机频响范围窄、灵敏度低的特点进行了适配,使用户在低端耳机下也可以体会到音效功能开启前后的明显听感变化。

更新后的百度音乐安卓版APP无论在手机处理器与音频芯片的硬件特性均有很好表现,而通过百度的创新技术,将带给移动互联网用户更加极致的音乐体验。

近年来,伴随移动互联网迅速增长,中国成为全球数字音乐中的热点市场。业内预测,2015年全球数字音乐的营收总额将超过实体发行渠道,2016年数字音乐营收将占据全球音乐产业总营收的55%。据国际唱片业协会统计,中国唱片公司的数字音乐收入以71%列全球第一。

在此前景下,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网易等在内的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加大数字音乐的布局。其中,百度音乐不仅早已完成了对千千静听的整合,更在百万正版高品质音乐流畅试听的基础上,再进一步,以云战略和移动互联网的平台整合,再度发力,在6月推出的新版APP,离不开百度对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整体布局。据悉,百度推出此项新特性,亦运用了其积累的机器学习与声学模型运算技术,同时,更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将用户分散的体验与标签进行了有效整合,展现出“云资源整合+端技术创新” 的强大优势。

业界人士认为,百度音乐新版APP在业界首创“智能音效匹配”,不仅体现了百度深度布局数字音乐市场的决心,更展现了百度强大的技术实力与云数据的积累。百度“智能音效匹配”能够还原现场音效,凭借百度音乐对数字音乐的精确把握和出色音质,百度将让更多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真正感受海量内容和高品质播放效果的完美统一,享受前所未有的聆听体验。百度音乐正凭借海量高品质歌曲,及高品质音效的行业领先技术,催化中国数字音乐市场持续繁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