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动+Android:英特尔的移动愿景

凌动+Android:英特尔的移动愿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708/121637.shtml report 3901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英特尔正在新兴移动市场大展拳脚,而凌动平台+Android,则成为英特尔攻城掠地的组合拳。

凌动让Android如虎添翼

英特尔于2011年初开始与谷歌合作,优化面向IA平台的安卓系统,在Android 3.0(蜂巢)及后来的版本中融入了NDK支持。

目前,联想K800和K900、摩托罗拉RAZRI、MT788, 华硕FonePad、中兴ZTE GrandXIN等凌动智能手机接踵而至,意味着Android已经成为英特尔未来在移动产品的开发重点。

在进军智能手机领域以来,英特尔在Android上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而英特尔在平板电脑处理芯片上的产品线也是是凌动,和手机平台在产品结构上保持一致。

事实上,采用英特尔凌动平台的Android平板电脑已经出现,并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比如三星新一代Galaxy Tab 3、华硕FonePad ME371等。

英特尔凌动处理器是英特尔史上最小的X86 处理器,采用全新的32 纳米制造工艺,体积更小,功耗更低,并且增加了3G、WiFi等无线互联功能,可以满足更多行业用户在不同应用环境下的使用诉求,因此市场和用户都对新平台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业界人士认为,英特尔凌动平台在智能终端、便捷办公、数字标牌、消费娱乐、车载信息、智能医疗、嵌入式工业系统方面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前景。

有了强有力的处理器,Android移动终端更是如虎添翼。

 

针对Android的性能优化

基于凌动平台的Android系统,其性能获得了极大优化。

英特尔在这方面的工作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代码编写阶段的性能调优,二是使GCC编译的代码更高效。开发者在开发针对凌动平台应用的时候可以充分利用凌动平台的技术优势,比如通过多线程多任务编程来充分利用凌动平台的超线程特性等。

在系统软件开发工具方面,针对原始设计制造商、使用C/C++的开发人员等,英特尔还做了多方面的优化:英特尔C/C++编译器(ICC)针对凌动做了大量深度优化,从而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而且该编译器完全兼容于GCC,保证了二进制文件和源代码的兼容性;英特尔性能和功耗分析工具(VTune)能对性能和功耗进行准确细致的分析,帮助开发者从源码级了解应用的热点和性能的瓶颈;英特尔图形性能分析器(GPA)能为基于OpenGL ES*的应用提供CPU、GPU、总线、存储、功耗等诸多方面的性能状态实时分析。

英特尔系统软件工具可以帮助Android设备开发者调优以获得更高的性能和更好的体验。此外,据英特尔工程师介绍称,在主要的BSP特性方面,英特尔针对多媒体、传感器、屏幕、连接、安全/版权管理/功耗、图形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与此同时英特尔凌动平台支持包含了最新的Android在IA上面的优化并且已经通过了CTS,可以加快设备制造商的上市时间。

通过对性能的优化和功耗的优化,英特尔凌动平台可以在提升性能的同时也降低功耗。这方面,联想近期上市的乐Phone K900采用了英特尔Atom Z2580双核四线程处理器,性能非常强悍,将电脑上的超线程技术带到了手机上,双核秒杀大部分四核,配备了13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辅以F1.8大光圈,而且Android4.2系统的搭配也让整机运行流畅,操控感出色。作为大屏手机来说,在待机时间上具有明显的优势。

今天的Android系统已经非常成熟,而且能够与x86芯片兼容,意味着消费者在购买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时将更加自由。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