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申请暂缓iPhone4和iPad2禁售令

苹果申请暂缓iPhone4和iPad2禁售令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711/121745.shtml report 3280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7月11日消息,鉴于禁售旧款iPhone4和iPad2的命令即将生效,苹果本周一提交了一份文件,请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暂缓执行这一禁令。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7月11日消息,鉴于禁售旧款iPhone4和iPad2的命令即将生效,苹果本周一提交了一份文件,请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ITC”)暂缓执行这一禁令。
 

早在6月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作出裁决,由于苹果的iPhone 4和iPad 2等老设备侵犯了三星3G方面的技术专利,在经历了60天评估期,所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GMS版本的iPhone 4和iPad 2将会在8月5日实施禁售。为此,苹果公司在文件请求ITC暂缓实施这一禁令,等待联邦法院对其上诉做出最终裁决。

通常禁令颁布后,美国总统奥巴马有60天时间进行评估,若不否决即会生效。而根据惯例,美国总统出面干预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同时,与ITC认定侵权的其他一些案件不同的是,该委员会此次并未给予苹果公司额外时间,令其拿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

有可能你会认为这并不会对苹果产生台大影响,毕竟iPhone 4是2010年的产品,应该已经过时。但如果ITC禁售令生效的话,iPhone 4(GSM)和iPad 2 3G(GSM)的销量不仅会受到影响,而且也会让用户失去获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新用户的机会,因为用户现在已经将苹果iPhone 4视为入门级产品。而且iPhone 4在2012年是美国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上排名第四,ITC的禁售令将对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带来极大的影响。

回忆当时在6月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裁定苹果iPhone和iPad 其反了三星的专利权,禁止苹果公司某些型号的iPhone和iPad平板电脑在美国的销售。为缓解禁令,苹果公司还警告称,禁售令会伤害经销iPhone和iPad的移动运营商的利益。虽然苹果公司在文件中并未提到合作移动运营商的具体名称,但几乎肯定是指AT&T和T-Mobile。苹果表示,ITC禁售令涉及的产品销量非常高,在消费者中保持着较高的人气,也是GSM运营商最畅销的产品之一。正如苹果在上面所说,由于ITC法令禁止GSM运营商销售这些热门的入门级设备,这会让GSM运营商在与CDMA运营商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在谈到暂缓实施禁售令的理由时,苹果公司表示它已就ITC的这一裁决,向美国联邦巡回法院提起上诉,而该法院有可能会认定苹果公司涉嫌侵犯的那项三星专利是无效的。苹果公司还补充说,一旦联邦巡回法院支持三星的立场,那它就与特拉华州一家同级别的法院所作出的裁决相矛盾,后者并未要求苹果公司给予三星赔偿。

苹果公司和三星在ITC爆发的纷争尤其充满争议,因为此案涉及所谓的FRAND专利,即标准基本专利(standard-essential patent),这种专利的持有者被认为应该将其授权给竞争对手。苹果公司宣称,三星提出的授权条件过于苛刻,而三星则反驳说,它给苹果公司的报价已经相当公平。

2013-5-31 17-16-59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