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斌:智能手表轻量化成行业共识

顾晓斌:智能手表轻量化成行业共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716/121949.shtml report 2414 智能手表因苹果iWatch成为热门话题,因果壳电子GEAK Watch确立了产品形态。近日,果壳电子CEO顾晓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智能手表的轻量化应用已成为穿戴式设备行业的共识。 在果壳智能手表GEAK Watch发布之前,果壳电子CEO顾晓斌发布长微博,抛出“智能手表四大原则”的观点。即真正的智能手表是可独立上网独立使用的设备,可提供人体感应能力,使用真正操作系统,具备不断升级能力。该原则随着GEAK Watch智能手表的发布预售,已成为业内普遍认同的观点。

智能手表因苹果iWatch成为热门话题,因果壳电子GEAK Watch确立了产品形态。近日,果壳电子CEO顾晓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智能手表的轻量化应用已成为穿戴式设备行业的共识。 在果壳智能手表GEAK Watch发布之前,果壳电子CEO顾晓斌发布长微博,抛出“智能手表四大原则”的观点。即真正的智能手表是可独立上网独立使用的设备,可提供人体感应能力,使用真正操作系统,具备不断升级能力。该原则随着GEAK Watch智能手表的发布预售,已成为业内普遍认同的观点。

如今的智能手机普遍采用四核处理器,1G~2G的运行内存,从硬件配置上与PC已无差距。随着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崛起,智能手机以开放的系统平台,移动互联网支持,及简单易用的应用程序,被看作是轻量化的PC。

智能手表的出现,则将智能终端的体积进一步缩小。GEAK Watch就是这样一款典型的产品,在保留包括独立WiFi、独立GPS、FM、蓝牙等功能的同时,能实现独立上网,自动升级系统的功能,通过Android系统平台,能实现更丰富的应用程序扩展。最终在1.55吋液晶屏的体积中,实现了智能终端的轻量化设计。

智能手机不会取代PC,但是与PC相融共生。智能手表也不会取代手机,必将与手机相得益彰。这也是目前国际巨头的手机厂商在手机增量放缓时,纷纷下注智能手表的原因。智能手表将充分发挥随身感知的作用,从信息提醒,感知管理,其他智能设备控制,地图导航,生活帮助等轻量化应用上发货会优势。果壳电子在发布会上强调“用手表打电话,那是一个笑话”,引起全场哗然。现在看来,用轻量化智能手表挑战智能手机的电话、拍照、甚至视频播放等重量级应用,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笑话。在这点上,国际大腕们显然认同,根据现有消息,各大巨头计划中的产品多为健康管理、信息提醒等轻量化应用。

果壳电子CEO顾晓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能穿戴式设备的出现是用户需求被发掘的表现,智能手表的轻量化和生活化的独特定位,注定智能手表将超越智能手机,成为下一个高速增长的电子产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