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军:我们不缺项目我们缺大项目

张勇军:我们不缺项目我们缺大项目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717/122035.shtml report 4073

zyj

昨天,在“创业世界杯”——中国.重庆赛暨中国合川全球移动网谷首届创新创意大赛上,合川区委常委、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在大赛间隙接受了媒体记者的专访。自称当过学校宣传干事、文章还发表在《人民日报》上,后来还学私募基金的他,迫切而毫不掩饰得告诉记者,他们并不缺项目可做,而是希望引进大企业,合作共赢。

以下是采访实录:

VOG:能介绍一下合川区政府举办这个大赛的初衷吗?

张勇军:首先,我们要发现人才,合川正在做移动网谷,关键是人才,希望优秀人才能留在合川,提供合作,共同发展。

其次,我们想发现优秀项目,我听了听现场,有些确实是好的项目,有些确实涉及操作性,我们可以提供资金。

另外,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营造产业发展氛围,我们专门修了办公楼,做了规划。

VOG:合川提出发展移动互联网之前的经济模式是什么样?

张勇军:我们以往停留在硬件、电脑上,后来发现要做软件、互联网。我们觉得,3G的出现,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发展,这是个好机会。我们这里有中学,有大学,学校有积极性,也有走向市场的需求。

VOG:对于创业团队来说,我们有哪些支持和优惠政策?

张勇军:我们正在修创业大楼,已有100多家签约,大楼目前正在装修,原计划国庆节前搬进去。

对团队的支持上,我们租金免费,我们的优惠政策涉及15项,租金免费只是其中之一。另外,产值越大,我们的优惠政策就会越多。

VOG:您能否为我们谈下未来的想法?

张勇军:一是集中,现在几幢楼比较分散,将来将集中到一起。二是统一管理模式,我们成立了公司,专门对这一块进行服务。三是向标准化治理方向走。我们现在也一直有专人研究互联网发展的趋势,我们对未来有把握

VOG:目前存在的困难有哪些方面?

张勇军:我们在思路、投入、决心和专业化水平上都不是问题,但在招商上,始终没能找到龙头,四五千万其实都算不了什么,希望能有一两家大企业就好了。比如我们如果做动漫,就希望引进大项目。

VOG::合川政府到底想打造什么?

张勇军:三个基地,一是人才基地,二是产业基地,三是创业基地。我们不缺项目,我们缺大项目。

VOG:能否为我们介绍下合川的人文及优势

张勇军:我们这里有建于宋朝的钓鱼城,还有拥有一千七百多年历史的二佛寺,自然环境优美。我们还要修很大的软件园,非常漂亮,在江边,像半岛的地方,很适合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我们这里生活成本低,在这里3000元比北京1万元性价比要高。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