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MotoX和智能唤醒看互联网产业链

从MotoX和智能唤醒看互联网产业链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722/122212.shtml report 7002 最近的Moto X 宣传视频到处飞,最亮的亮点是语音控 制,其中的亮点是唤醒功能,这个唤醒功能去年12月的时候聚熵智能的智能360就出过,并且是离线唤醒,但是Moto和google的结合,让软件结合到 几乎完美!

  最近的Moto X 宣传视频到处飞,最亮的亮点是语音控制,其中的亮点是唤醒功能,这个唤醒功能去年12月的时候聚熵智能的智能360就出过,并且是离线唤醒,但是Moto和google的结合,让软件结合到几乎完美!未来语音操控一定是趋势,挡也挡不住,这样的交互做的完美了,再和内容进行整合就更完美的产品了,语音助手的高效语音操控方案下的商业模式一下子就凸显出来了! 

 

 

Moto X是一个手机,是硬件,硬件里面内置了Android 系统,Android系统里面定制了google now,近期这款手机被吵的很火,他的亮点就是这款手机能全天候准备接受某些特定的语音指令,即便在锁屏状态下也是如此。用户将可以使用类似于“OK Google Now…”的语音指令来通过Google Now执行搜索和其他指令。这款传将于10月份正式发售的手机,实际上是把摩托的硬件和google的系统以及助手产品完美结合,这种结合实际上能将语音技术尽可能完美地表现出来,这在某种程度上类似苹果的硬件和siri的完美结合,多种用户操控入口,多种交互,目前moto X这款手机比苹果和siri一个大的亮点是,更加突出语音的特色,因为它有了离线识别,让操控超越了人和手机必须接触的界限(当然手势除外,不过手势毕竟是单一的);

 

 

智能360作为国内最老牌的语音助手,目前积累了上千万用户,语音语义识别目前有3项专利。自从去年12月发布唤醒功能以来(注意是离线唤醒),吸引了大批媒体和用户的口碑传播,从用户实用场景来说,离线唤醒在用户不方便用手操作的时候,确实方便不少,最实用的莫过开车的时候,这个是最大的一个痛点,当然还有那些比如手机找不到的时候,你也可以唤醒找下它,还有就是你真的很懒的时候,不想操作手机的时候,比如早上起来,直接唤醒智能360,让它给你播报下天气!可以说,智能360一直致力于研发基于语音语义的智能交互系统,从上次研发的离线唤醒到即将发布的一句话唤醒,将又是一个巨大的飞跃(欢迎各媒体提前约稿),目前OS层面有跟联络OS(原点心OS团队)在深层次合作开发ROM级语音助手,现在缺少的就是和硬件的紧密结合,不过目前来说和ROM的结合意义更大,因为ROM已经算是深层次结合了,让助手可以再更高的权限下展现给用户更多的不同的语音交互体验!

按理说,一个是手机,一个是语音助手,没什么必然的联系,但是Moto X把语音交互放在特色位置,显然就有了更多的可以想像的空间了,智能手机目前其实还不叫智能手机,只有加了语音助手才能叫真正的智能手机,把助手实体化,就是让助手更加完美和手机本身结合,这样智能手机更加受用户的欢迎,这样才能开辟下一代互联网,那就是智能互联网。从目前来看,国外的格局是,两大公司,一个是苹果,一个是google,都是巨头,走的都是软硬件结合一体化路线,语音语义+硬件,而国内的格局则大不同,和google类似的公司百度,曾经做过手机,做的不好,也做语音识别,识别没有讯飞和云知声好,做了助手和google now差的还是比较远,科大讯飞从做语音识别做起,语音识别国内和他们能竞争的就只有云知声了,也做了语音助手,但是由于没有互联网基因,一直被诟病,所幸的是讯飞玩的套路不一样,和移动合作助手直接就变现了,真是一桩好买卖,剩下的就是国内的创业公司了,要重点讲的是智能360,这个团队一直保持创新的步伐,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并行前进,就这次和即将发布的moto X进行比较,其语音唤醒识别功能国内第一(不是讯飞的),而即将发布的一句话唤醒更是绝对的一大特色,举个例子,原来的唤醒是,先说“智能360”,然后你再说“今天天气怎么样”,而一句话的唤醒是直接说“智能360,今天天气怎么样?”moto宣传片里面说“OK,google now,今天天气怎么样?”就是和智能360的一句话识别概念是一样的!据智能360官方消息,一句话识别的功能应该在8月初左右在新版里面发布,到时候,大家可以评测,等moto X 发售后,可以对比测试下效果!

 

所以从目前格局来看,国内是比较分散的,巨头也不成体系,google收了moto移动,而百度则没有任何这种动作,科大讯飞做语音识别,没互联网基因,手机硬件是更谈不上了,而小创业公司则也是同样的问题,但是小公司缺可能通过引入战略投资等方式获得硬件厂商的资源,一起拓展市场,比如像智能360就可以引入三星华为、小米等的投资来共同搭建更加智能的智能手机产业链! 

以下是智能360最新版本的截图

 

今日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商店,安卓市场及91助手将独家首发【智能360】,现在下载、体验并反馈意见的用户,还有机会获得华为手机一部!

Bbs.360iii.com粉丝QQ群: 76147422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