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户苹果账号被盗 疑pp助手所为

多用户苹果账号被盗 疑pp助手所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722/122260.shtml report 3794

近日在微博上有多位网友在网上反映,他们在查看App Store已购项目时发现,除了自己真正下载过的应用外,还充斥着大量自己从未下载过的应用,这些应用大多是一些国产手游、三国卡牌类的疑似刷榜应用。而且并非小范围个例,而是普遍情况,事态已经相当严重。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目前尚未明确,但是如果你的iOS设备没有越狱且没有泄露过自己的账号密码的话,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目前越狱后使用的第三方软件助手有较大嫌疑。

一、你中招了吗?

  你可以通过以下方式看看是否中招,进入App Store,iPad用户直接点击下方的已购项目,iPhone用户则点击下方“更新”栏目,再选择已购项目,看看列表中有没有自己明明没买却出现在这里的软件。如果有,那么你很有可能已经被盗号。

  这些中招的用户一般有以下特点:越狱、使用过第三方软件助手;又或者是没越狱,但是在第三方软件或者其他渠道泄露了自己的苹果账号以及密码。这些在被盗用户不知情的前提下下载的游戏几乎清一色都是国产的网游。其中一个第三方软件助手也已经火速作出回应,声明绝不盗号:

二、为何盗号?

  综合来看,我们觉得比较有可能的事实是这样的:一些国产的游戏在App Store上架后为了能上苹果应用商店的排行榜,就必须人为增加下载量(俗称刷榜),花钱请了专业的刷榜公司来帮忙。而刷榜公司从各种渠道获取了大量用户的账号和密码(第三方软件目前在微博上嫌疑比较大,但是不排除有其它幕后黑手),通过这些账号来下载这些国产应用以增加下载量。

  在这里我们必须强调:刷榜是无耻的,不正当的行为,它毁坏了整个软件市场正常的环境。

  为什么刷榜公司不自己注册一大票的账号而要通过盗号的形式来干这种事情?原因如下,在之前,苹果官方在计算排行榜各个应用的权重时,未充过值的用户和充过值或绑定信用卡的用户的权重是一样的,所以过去刷榜公司的确也是通过大量注册僵尸号的形式来帮软件公司刷榜。为了打击这类刷榜行为,苹果官方修改的权重的计算方法:下载量只计算充值过50元人民币以上的账户的下载次数,没充值和购买付费软件的用户权重被大幅降低。这对用户丝毫没有影响,却极大打击了刷榜公司的生意,于是刷榜公司只能通过盗号的形式来继续刷榜。

  现在的刷榜公司还算客气,就大多数用户的反应来看,他们被盗的账号并没有被修改密码,账户里的钱似乎也没有被动用。但是一想到账号被别人握在手上,实在是不寒而栗。

三、预防/补救措施

  如果你不想让这种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以下是几条靠谱的措施:

  1、修改密码;

  2、不要越狱,越狱相当于获得了系统的最高权限,你永远不知道哪个软件哪个后台盗取了你的资料。只要不越狱,iPhone和iPad内部是相当安全的,当然如果你执意要越狱,祝你好运;

  3、在iPhone和iPad上仅通过App Store来下载软件,第三方的软件下载助手等撇清了嫌疑再说;

  4、多点儿心眼,不要随意暴露你的Apple ID账号和密码,也不要轻易在别人的iPhone或iPad上登陆你自己的账号。

  更多的消息,我们也只能等待事态的进一步发展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