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打车不用愁 两大地图叫车功能PK

帝都打车不用愁 两大地图叫车功能PK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731/122635.shtml report 5101

 

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将人们的生活带入了一个相当便利的环境,基于LBS的服务也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而普及的,移动互联网的加速发展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利用手中小小的手机就可以让我们的衣食住行更加方便。

DSC_0001

生活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朋友可能会感叹现在打车真是太困难了,特别是下班之后,只要是稍微热闹的地方都不会轻易的打到出租车。身在帝都的笔者也感觉压力山大!不过自从有了打车软件后,我们出行打车就方便了很多。国内知名的地图软件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也都在自己的软件中加入了叫车功能,今天笔者就将两款软件的叫车功能进行对比,究竟哪一个更好使。

百度Vs高德

在当前打车市场来看,除了滴滴打车,几乎所有的打车类APP均采用了百度地图的地图和定位服务。比如摇摇招车、快的打车、百米出租车、易打车等等……而今天这两款软件都是在手机地图上增加了打车的功能,这样的方式既简化了用户的打车步骤又增加用户对地图软件的粘性。

S30730-164051Screenshot_2013-07-30-16-39-46
(左:高德地图; 右: 百度地图)

我们首先来看这两款界面来看,打开两款软件都是主功能地图,百度地图的打车功能在工具箱里,高德的打车功能按下菜单键就可以显示出租车。

S30730-170919Screenshot_2013-07-30-17-09-23[1]

百度打车全面整合的滴滴打车,点击打车后百度地图的打车功能会为我们清晰的列出附近有多少辆出租车,以及离我们的最近距离,还有附近的成功率,总的来说简单明了。而高德地图的打车界面依旧是地图的显示方式,正下方会提示有多少空车。虽然这样的布局很简洁,但是在细节方便并不如百度地图那么详细。

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百度地图的打车功能显示附近共有99辆空车、而高德地图的打车仅有71辆,从软件的装机量来说,百度地图是明显领先的。

S30730-164752Screenshot_2013-07-30-16-46-59

进入到叫车界面,百度所提供的则是滴滴打车的简洁界面,我们需要输入手机号、详细的出发地、目的地以及加价的金额。高德地图的叫车界面比较简单,上车、下车的地址,值得表扬的是高德地图的叫车功能会自动定位目前的位置(也可以手动输入),很方便。百度地图的加价功能很重要,在高峰时段很多司机不愿意在环路上堵着,而给司机一些额外的“奖励”既让司机师傅愿意拉活儿又方便了自己。


Screenshot_2013-07-30-16-51-41Screenshot_2013-07-30-16-52-18
(百度地图的叫车功能很快,十几秒就有司机打来电话)

在笔者点击提交后,不到20秒就有司机师傅来打来电话,在和司机师傅进行简单的沟通后我们在预定地点看到了司机已经在等候,而高德地图也在半分钟后接到了司机师傅的来电。

评测总结:

以搜索引擎起家的百度在模式创新方面做足了功夫,有百科(知识库),有百度云(云计算),有 LBS(生活服务),其重点是想改变人们总是只把它当作搜索工具的刻板印象,尝试从工具产品转型到服务产品。在这次使用过程中,我们体验到了百度地图包括打车功能在内的丰富生活信息,同时感受到了一款好产品的细节,这一点虽然看似平常,但对于用户来说真的非常贴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