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深圳开赛

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深圳开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807/123000.shtml report 7198 8月3日,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创投圈挑战120秒深圳赛场,天使投资人最终将橄榄枝抛给了 移动育儿新模式“阿爸阿妈”与腾讯开放平台人气App“猜歌王”。这是腾讯开放平台与创业融资平台创投圈战略合作路演的首站。脱颖而出的两支创业团队,将 于9月迈向更大舞台——直接晋级2013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角逐500万成长基金。
8月3日,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创投圈挑战120秒深圳赛场,天使投资人最终将橄榄枝抛给了移动育儿新模式“阿爸阿妈”与腾讯开放平台人气App“猜歌王”。这是腾讯开放平台与创业融资平台创投圈战略合作路演的首站。脱颖而出的两支创业团队,将于9月迈向更大舞台——直接晋级2013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角逐500万成长基金。

当天下午,腾讯大厦二楼多功能厅,创业热情几近爆棚。IDG资本、晨兴创投、戈壁投资等知名机构的投资代表列席,观摩、点评大赛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7个创业项目回购网、QCY蓝牙耳机、猜歌王、魅锁、乐行宝、阿爸阿妈、面具熊在本次挑战赛亮相,短短120秒内向命运发起挑战。

1000万奖项激励 20亿资源扶植

腾讯开放平台两年内已累计帮助上百万创业者实现梦想。在致辞中腾讯开放平台市场总监胡皓称,以2012年腾讯开放平台应用创新大赛为例,超六万创业者参赛,产生数十款DAU上百万的标杆创新应用,参赛项目中最高月活跃用户数突破3000万,最高月流水达到2亿,其中30%的上榜参赛者已获得投资。2013年,成功升级为中国互联网业界规模最大、资源最强的创新创业大赛,今年参赛门槛更低、扶持力度更大。通过“一免、二扶、三奖”的政策,在腾讯开放平台和腾讯云平台提供双重扶持政策。所有参赛学生选手,均可获赠腾讯开放平台1000元免费“学生云”服务,社会参赛选手则会获得腾讯云平台3000元“创业云”优先公测机会。预计会有500家高校师生和10万家企业获益,金额总计高达20亿!

作为大赛预选赛,此次活动由“路演——挑战120秒”和“投资人与创业者现场交流互动”两个部分构成。120秒产品阐述阶段,数码产品标准化回收平台回购网、QCY蓝牙耳机、苹果安卓密码设计挑战者魅锁、解决信号差流量耗费高的乐行宝、动漫团队面具熊、国内首款音乐对战游戏猜歌王、育儿工具阿爸阿妈的创业团队一一配合视频,快速介绍了各自项目。第一轮介绍完毕后,创业团队分别进行了4分钟左右关于团队、融资情况的深度PPT演示。

活动首站,26位来自IDG资本、晨兴创投、青松资本等多家机构的投资人与创业者就市场、渠道、运营数据等具体问题展开进一步的问答互动。值得注意的,在这一环节被风投青睐的优秀项目,甚至有机会放在创投圈合作平台发布,实现快速融资。最终,有牛津大学研发背景的“阿爸阿妈”掌上育儿项目、总安装量亿级的腾讯开放平台音乐类App“猜歌王”跳跃海选直接进入初赛,夺得2013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入场券,加入薛蛮子、徐小平等四位创业导师团队。

知名天使投资人、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导师徐小平团队代表王晟现场拉票。王晟笑称,在中国创业那就得找徐老师,他是最佳的中国合伙人选,签约200多位互联网高管作为创业导师,会为创业者找到合适的导师提供更多钱之外的帮助。他透露,9月份初选阶段配合大赛的电视节目《一步之遥》将正式录制,届时可以领略到徐小平、薛蛮子等四位导师的风采。

记者获悉,除了8月深圳首站外,9月、10月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创投圈挑战120秒大赛还计划分别在北京、成都举办两场。另外还有为各导师团招生的专题活动,创业者可以在腾讯开放平台的报名入口提交App,或者在创投圈网站中提交商业方案参赛。每期在活动现场的8个项目中选拔2个名额直接晋级到腾讯主办的2013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赛,并有获得最高500万成长基金的机会。天使投资人王晟表示,创业者要学会聪明地去创业,既要找到聪明的钱,更要学会利用周围一切有利资源,比如创新创业大赛、以及腾讯开放平台和腾讯云服务等,这些资源利用好创业必定事半功倍。

创业狂潮袭卷今夏 2013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火热

自6月起,腾讯开放平台2013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报名环节就已正式启动。作为创业者学习与交流的公开课堂、赢得平台关注和用户推广的最佳机会,短短2个月间,已在公司、工作室、团队、个人甚至在校学生中掀起了一波互联网创业狂潮。逾千万奖项设置及20亿的资源扶植,吸引了不少创业团队的咨询、参与。目前,作品提交十分踊跃,赛事官方网站(http://2013contest.open.qq.com/)的报名窗口将一直持续到9月份。经海选后的项目,将随同深圳、北京、成都3场创投圈挑战120秒活动中选拔出的优秀创业项目一起进入初赛,再经过9-10月的导师训练营、10月的学员淘汰赛后,12月进入最后的总决赛。

据了解,除了此次大赛的500万创业成长基金、优胜者硅谷朝圣之旅外,对于创业阶段的项目来说,最具吸引力的一点是大赛联合业界重磅导师团(薛蛮子、徐小平、蔡文胜及一位神秘女导师)、世界顶级投资机构VC团及知名媒体观察团,采取“学员选拔制”的晋级模式,每个阵营的学员都可以获得最顶尖的导师辅导和培养,而突出项目,创投机构则可能会直接进行投资。

“创业者所呈现的巨大张力,正在一步步地释放出来,而且这种影响力还在不断增长”,此前,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林松涛就表示,作为全球最活跃的新兴市场,中国互联网的创新创业文化正在逐步形成。顺应这种趋势,大赛升级为业界规模最大资源最强的创新创业大赛,加大扶植力度、携手知名创投融资平台创投圈、录制电视选拔节目《一步之遥》…通过种种举措,腾讯开放平台为新生代创业力量提供最佳舞台,聚焦最鲜活的创业能量,助力更多的创业者实现梦想!

更多创业及大赛互动可猛击以下链接:

大赛报名官网:http://2013contest.open.qq.com/

官方微博:

腾讯微博:@腾讯开放平台 http://e.t.qq.com/open_qq

新浪微博:@腾讯开放http://e.weibo.com/tencentopen

认证空间:http://user.qzone.qq.com/822992596

官方微信:腾讯开放平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