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青葱打响千元智能机大决战

红米青葱打响千元智能机大决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809/123104.shtml report 4485
红米青葱打响千元智能机大决战

红米青葱打响千元智能机大决战

雷军突然推出小米“高配低价版”红米,4.7寸屏4核,仅售799元(这配置这价格,与北斗谭文胜主推的青葱简直就是“孪生兄弟”,几乎一模一样),米粉们兴高采烈,恨不能五体投地,把雷军当神供;业内大佬却绷紧警惕的弦:小米799元无异于引爆了一枚核弹,即使不处在核爆中心,至少都要被核辐射波及,难以独善其身——小米都799元了,其他品牌该何去何从?

红米降到799元,杀伤力是空前的,无论是对中高端机,还是对千元智能机,都无一例外。除了这种价格诱惑难以拒绝,小米上市后积攒下来的品牌号召力也不容小觑。由此看来,红米上市,实现小米走量,抢占份额的目标已经触手可及了。

据渠道消息,目前国产手机品牌巨头,要么关起门来,静观其变,冥思苦想应对策略;要么按捺不住,跳将出来,对雷军和小米大声斥责。酷派副总裁李旺称小米迟早会推高配低价机,这显示其早就有了应对之策。魅族董事长黄章炮轰雷军无底线,大可乐CEO丁秀洪痛斥雷军说话不算话——雷军确实说过不推低价手机,但商场如战场,根据战场适时做出变化和调整,是兵不厌诈的精髓,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如此说来,雷军推低价红米,并不值得口诛笔伐。相反,丁秀洪过分相信对手承诺,显得有些书生意气。

其实,雷军推799元红米,并不是所有人都反对的,米粉和消费者,当然还包括雷军的两名“宿敌”:360的周鸿祎和北斗的谭文胜。

周鸿祎曾经第一个站出来炮轰小米手机高暴利,炮轰雷军赚钱不顾消费者感受。当时周鸿祎炮轰雷军和小米,是因为360正在谋划推手机,要借小米的势,为360手机鼓与呼。现在红米掉价了,周鸿祎如愿以偿了,而360手机项目也以失败告终,红米降价与360没有任何商业利益了,周鸿祎没有必要反对红米降价。

谭文胜不反对红米降价,确实是咄咄怪事。谭文胜曾经对雷军十分反感,认为雷军是互联网行业的人,他才是手机行业的老江湖。雷军推小米是“发动了侵略战争”,让其受辱。况且,谭文胜对雷军小米的高价策略,亦是颇有微词。谭文胜甚至动过利用自己的力量和资源,把雷军从手机行业赶出去的念头。但红米真正面世后,谭文胜却向雷军伸出了橄榄枝,对799元的红米,谭文胜称是接受洗礼,希望千元智能手机普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其实,红米出世,引爆的核心地带应该是千元智能手机,况且红米公布的价格与北斗青葱一模一样,都是799元,比青葱N3更便宜。从这两年谭文胜的发迹史,我们不难看到,谭文胜借助F2C模式的北斗星手机网,一直在推高配低价的千元智能手机。按常理,红米核爆对其产品造成直接冲击——谭文胜应是雷军推红米的最大受害者。红米出台,谭文胜应该反应激烈,揭竿而起,痛加鞭挞才对。难道谭文胜哪根脑筋出了毛病?

其实,以谭文胜的智商,还没到为敌人喝彩唱赞歌的地步。谭文胜认为,雷军推低价红米,有助于迅速做大千元智能手机市场。水涨了船才高,只要蛋糕更大,谭文胜就有可能分得更多。最核心的是,红米是TD制式,是从中国移动用户;而谭文胜主推的青葱是WCDMA制式,是中国联通用户。虽然红米和青葱,配置相似,价格相近,从其目标市场角度分析,红米和青葱交集很小,基本上是八辈子都打不着的。况且,一个在TD市场,一个在WCDMA市场,两者遥相呼应,互相借势和借力,共同推动千元智能手机市场驶上高速发展快车道。(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