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成长季”携奥利奥推主题季营销

优酷“成长季”携奥利奥推主题季营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814/123311.shtml report 6620

近日,优酷纪录片《我有一个秘密》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大规模传播,片中的四川癌症妈妈李舒和三胞胎女儿们的亲情故事感动了无数人。仅在优酷单平台,该片的播放量已突破870万,评论数接近25000条。已经上线的其他5部纪录片《我的妈妈是老师》《屌丝九爷成长记》《我是小宝》《想吃不能吃的痛》《冷面·妈妈》也在网上受到追捧,《我是小宝》上线仅1天,播放量已经过750万。截至目前,6部纪录片的总播放量累计3000万,创下了互联网自制纪录片的新高。

优酷成长季聚焦亲子关系

“主题季”是优酷的重点内容战略,通过对用户视频观看习惯和内容需求的研究,历时3年已经形成Q1回家季、Q2榜样季、Q3成长季与Q4梦想季的运营模式,13亿网民互动参与,总点击量突破4亿次,500万次站外引用,优酷主题季自诞生之日起,以破竹之势,不断用数字刷新着中国互联网视频的历史。

Q3成长季推出特别系列纪录片《季录》,除了已经上线的6部纪录片,未来的4周内,优酷还将联手奥利奥每周推出1部与成长亲子相关的纪录片。此次双方的深度合作,源于优酷成长季内容核心与奥利奥品牌情感诉求点的高度契合。

继去年奥利奥全球100周年纪念活动,提倡父母与孩子“放飞童真一起玩”后,2013年3月14日,奥利奥宣布发起为期一年以“扭开亲子一刻”为主题的全国性社会行动,“扭开亲子一刻”活动着眼于当前中国社会亲子关系的快速转变。只有“开心的父母,才有开心的孩子”,父母是给孩子补给正能量的重要来源。因此,父母应该主动参与孩子成长,深刻领略亲子一刻带给自己的片刻宁静与心灵愉悦。当为人父母学会提升自己的正面情绪能量,就能将这股正能量转化补给到孩子身上,真正为亲子双方带来幸福感。

全方位、多层次的视频整合营销

如何将“扭开亲子一刻”的正能量传递给消费者,引发消费者的情感共鸣,视频无疑是最直观最能打动人心的方式。围绕“扭开亲子一刻”,优酷携手奥利奥展开“大手牵小手”的主题季整合营销活动,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视频整合营销。

庞大的UGC内容库是优酷土豆营销主题季营销的坚固基石。历数视频行业,只有最早的行业先驱优酷和土豆,堪称真正拥有UGC的DNA。通过在优酷及拍客客户端向网友发起“征集亲子视频”的征集令,鼓励家长上传和分享自己和孩子的亲子时刻。据统计,自7月1日征集开始至今,已经征集到超过5000条网友视频,其中PC端约2800条,移动端约2200条。这反映了用户越来越习惯用手机拍摄、上传视频,更充分体现了“即拍、即传、即分享”的拍客客户端在视频营销活动中的重要性。在海量的UGC视频中,与主题契合度高的部分UGC,经过内容团队编辑加工,成为“种子视频”在“2013大手牵小手成长季”专区页面加以呈现,与亿万网友共同分享。

同时,曾经一手将伊利“平凡人的奥林匹克”系列微电影打造成经典营销案例的优酷土豆原创视频团队,操刀拍摄本次“奥利奥亲子一刻”系列微电影。目前已经上线的5部微电影——讲述一群摇滚少年与他们“另类”父母的《摇滚童年》、讲述潮爸潮妈带着女儿环游世界的《一起看世界》、讲述知名背包客左手和张千里一家亲子故事的《黄金拍档》、讲述轮滑冠军冯辉与爸妈一起追逐梦想的《轮滑冠军的飞翔梦》,获得了网友及媒体的大量关注。另有1部亲子微电影将压轴上线,非常值得期待。

系列纪录片《季录》,则充分凸显了优酷土豆作为主流媒体的平台价值。优酷网通过对广泛的UGC内容的梳理,从中筛选出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话题内容,通过纪录片的形式真是还原故事影像,并借助优酷整合站内外资源的推广传播,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形成热门舆论话题,将奥利奥亲子一刻的品牌诉求传递给全社会。尤其是《我有一个秘密》,三胞胎妈妈李舒与三胞胎女儿的亲子故事感动了全中国,中央电视台连续三天进行相关报道,国内外各大媒体也持续进行关注。

本次整合营销活动,将由知名导演冯小刚进行收官。简而言之,“你的故事,我来拍”,在众多的亲子视频中,将会诞生冯小刚导演《奥利奥-亲子中国》微电影的故事原型。

主题季营销凸显优酷土豆平台价值

优酷“成长季”携奥利奥推主题季营销

成长季“大手牵小手”是继百事牵手“回家季”、宝洁乐活合作“榜样季”、可爱多冠名“恋爱季”后,知名品牌广告主本年度第四次携手优酷进行大型主题季营销活动。

在谈到此次活动时,奥利奥品牌方表示:此次与优酷成长季合作,尝试用视频的方式去诠释“生活中的每一刻,都可以成为亲子一刻,都值得被记录”,去和消费者进行情感沟通,让消费者更真切地感受到奥利奥品牌“扭开亲子一刻”的品牌精神,和关爱消费者、关爱生活和家庭的品牌价值。目前看来,本次营销活动取得的效果惊喜不断,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优酷土豆集团首席营销官董亚卫表示:“内容即营销,通过自制内容搭建品牌与消费者进行情感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优酷土豆作为主流媒体的内容和平台优势,让视频营销变得更加精准、有效、直达人心。这也是以‘主题季’为代表的优酷土豆内容营销越发受到广告主欢迎的重要原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