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Shokz助力MacWorld Asia 2013

AfterShokz助力MacWorld Asia 2013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822/123743.shtml report 3771 耳机发展了这么多年,换能方式已经非常多样化。但无论是动圈、动铁还是静电,人能够“感受到”声音的的原理,却基本不变。
耳机发展了这么多年,换能方式已经非常多样化。但无论是动圈、动铁还是静电,人能够“感受到”声音的的原理,却基本不变。简单地说,声音通过空气的振动带动鼓膜的振动,从而让听觉神经感受到声音,这就是所谓的“空气传导”,或者简称“气传导”。

  谷歌眼镜的出现,让大家对耳机有了全新的认识。它采用的是一种称为“骨传导”的耳机技术:音频通过振动传递给颅骨,然后直接传递给内耳的听觉神经。相对于通过振膜产生声波的经典声音传导方式,骨传导省去了许多声波传递的步骤,能在嘈杂的环境中实现清晰的声音还原。同时,在保护听力,保护健康,保护安全等方面也有很大的优势。

  由于骨传导技术本身的优势,加之谷歌将这一技术带进了大众的视野,科技界目前基本已经达成共识:在下一波可穿戴式设备的潮流中,骨传导耳机在其中处于重要的位置,它甚至比诸如血压和脉搏传感器这样的生物传感器更为重要,因为,这是我们聆听方式的全面改变。

  

AfterShokz助力MacWorld Asia 2013

  在今日开幕的MacWorld Asia 2013中,我们将有幸体验到世界骨传导耳机第一品牌AfterShokz的产品。很多消费者认为这是一个纯粹的美国品牌,实际上AfterShokz是深圳市韶音科技有限公司在美国的全资子公司。该耳机的研发和制造均在中国大陆完成。这个品牌的产品在IT发烧友中有过小规模的试用,并获得过极高的评价,但此次却低调亮相MacWorld,更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AfterShokz目前的产品线主要包括两款产品。一款是运动款的AfterShokz Sportz M2,另一款则是蓝牙款的AfterShokz Bluez,两款产品均为后挂式设计。Sportz M2是传统的有线耳机,3.5mm的标准插头,附带麦克风和线控,可以配合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Sportz M2内置锂聚合物电池,在有效控制体积重量的同时,仍然做到了12小时以上的播放时间。最关键的一点是,韶音科技通过使用自主研发的扩频技术对骨传导扬声器的音质做出了极大改善,该技术已获得国际发明专利。

  另一款产品AfterShokzBluez则是一款支持蓝牙立体声的无线耳机产品。大多数的蓝牙耳机为单耳使用,但 Bluez是一款立体声产品,不但能拨打电话,还通过A2DP技术提供给了用户立体声的音乐体验。由于Bluez没有耳机线的束缚,用户的双耳完全得到了解放,在拨打电话或者听音乐的同时也能清晰听到外面的声音,提供给用户最安全、最舒适的保持连接的方式,尤其适合户外运动和自驾等。另外,Bluez卓越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开放双耳的佩戴方式和较轻的重量使得在长时间使用的情况下也能保证舒适和稳定。

  和一些过往的高精尖科技(如GPS)一样,骨传导技术原是运用于军警通讯领域。因此,本身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值得信赖,甚至比苛刻的经验主义者猜想的更为出色。AfterShokz的骨传导耳机符合MIL-STD-105E,即美军军用标准的III类标准,Sportz M2和Bluez两款产品均提供防汗和防滴溅功能,可全天候使用。这两款产品将于8月底在国内正式上市,价格分别为499元和899元。

  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