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雷达成vivo X3音乐系统最大亮点

音乐雷达成vivo X3音乐系统最大亮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823/123803.shtml report 2960

8月22日晚8点22分步步高在北京•三里屯橙色大厅举办vivo X3新品发布会,vivo智能手机在音乐领域上的造诣都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本次发布会上推出的新一代超薄旗舰机vivo X3,5.8mm的机身,搭载顶级HIFI芯片ES 9018,1.5GHz四核,将在软件层面提供一套全面的移动音乐系统,名为“Xtudio”音乐圈系统,上配合有发现音乐(内置音乐雷达服务,能搜索识别音乐)、录制音乐(通过iMIC灌录和编辑音乐)、分享音乐(制作完之后,通过vivo唱吧定制版分享到SNS平台)四个环节整合在vivo X3这款手机上,真正实现手机的时尚Hi-Fi体验。

 

a1

最引人注目的是“发现音乐”方式的改变,Vivo摒弃了传统的关键字搜索方式,而是集成了由音乐雷达团队提供的音乐内容搜索服务API,用户可以通过录上或者唱上一段旋律搜索到想要的歌曲。国际上两款知名软件Shazam和SoundHound就是采用的这种技术。

   

a2

 

那么为什么此次合作不选用国外已经盛名的“Shazam”和“SoundHound”,而选用国产应用“音乐雷达”?

据官方透露,步步高在为vivo X3选择歌曲识别的应用时,进行了非常全面、严格的对比测试,结果显示,音乐雷达无论在搜索速度、搜索成功率还是曲库方面,都更优于SoundHound与Shazam。并且,音乐雷达在MIREX、NIST SRE等国际顶级赛事中多次夺得第一名,更是率先将DNN(深度神经网络)技术融入到引擎中,大幅提升了准确率和速度,而且曲库方面更加贴近国人,可以识别出不少中文小众曲目。近日爆火的“疯狂猜歌”更将“音乐雷达”带入了大众的视野,这种快捷、准确的搜歌方式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音乐雷达应用从上线至今都保持着超高的人气,为用户提供了快捷便捷的搜索音乐、发现音乐方式。该团队于2013年7月发布国内第一个“音频检索开放云平台”后,已有多家企业进行了申请、测试和集成。据悉,近期还将会有更多集成音乐雷达API的合作伙伴产品上线。

  音频内容搜索技术正在快速发展,逐渐成为人们不可替代的音乐搜索方式之一,在此基础上发展的云服务等,将更加提升人们的音乐搜索体验。Shazam最近一笔投资额度是4000万美元,投资方是世界首富,由此可见,该领域或将成为下一轮资本追逐的热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