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COLOUD定制耳机 THE POP鉴赏

诺基亚COLOUD定制耳机 THE POP鉴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828/123404.shtml report 6846 诺基亚在前不久发布了主打年轻和性价比的中端机型诺基亚625,而年轻俏丽的LUMIA系列一直都不缺多彩配件相伴,这次,诺基亚耳联合新生代耳机厂商COLOUD,合作推出了三款定制耳机。


诺基亚在前不久发布了主打年轻和性价比的中端机型诺基亚625,而年轻俏丽的LUMIA系列一直都不缺多彩配件相伴,这次,诺基亚耳联合新生代耳机厂商COLOUD,合作推出了三款定制耳机。

IMG_8571

COLOUD是“COLOR”与“CLOUD”的结合,前者自然代表色彩,后者代表自由与概念。而COLOUD也是遵循“非堆叠至极,而是简无可取,才是完美”的简约主义设计哲学,三款耳机都有极强的设计感,同时搭配有丰富艳丽的配色,可以说与LUMIA系列不谋而合。

start-gloves副本

   

这三款耳机来自于COLOUD的三个主打系列::THE BOOM、THE KNOCK、THE POP。 而诺基亚对这三款耳机进行了定制,在细节设计上与COLOUD自家的产品略有不同,定制版对应型号分别为:WH-530、WH-520、WH-510,定制版目前尚未在国内正式开售,下图为COLOUD原版样式。

未标题-1

诺基亚WH-510(THE POP)是这三款耳机中最“小”的一位成员,在音频方面,笔者并不专业,所以我们先来看看这款耳机是如何体现COLOUD与LUMIA系列的设计理念的。

首先从外包装的设计来说就比较有冲击力,有十足的设计感,也不难看出诺基亚为何钟意COLOUD,因为气场比较合得来。三角形圆边的包装盒简约,酷劲十足。

IMG_8572
   

在贴标上可以看到NOKIA字样,该耳机由诺基亚定制,在一些细节上与COLOUD自家的耳机也略有不同。WH-510设有mic,支持接听、播放等操控。同时耳机线采用ZOUND LASSO专利扁平化设计,这也让我们不禁想到了魔声的“面条儿”。

IMG_8578

 

需要说明的是,这款耳机虽为诺基亚定制,但是除了LUMIA系列,其他品牌的手机也能够正常使用。包装内容比较简单,除了耳机、说明书,另外配有两副不同大小的耳塞橡胶套。

IMG_8580

 

 WH-510是一款入耳式耳机,靠近左侧耳塞的线上印有“COLOUD™HEADPHONES”字样,右侧耳塞的背部则印有COLOUD的LOGO,为方便舒适佩戴,耳塞的前端向外倾斜一定角度。

11111


 线控部分的背面刻有NOKIA字样。

IMG_8594

        线控部分的正面没有过多繁杂的设计,一个按钮和一个MIC接收孔。虽然只有一个按钮,但是通过按下的方式不同可以实现接听、挂断、播放、停止以及上下翻曲,缺点是没有音量调节。

IMG_8598

 

WH-510的插头部分做工非常精细,采用3.5mm标准大小,而插头与线连接的部分,采用了鱼骨式的设计,并且可以弯曲,不过这个部分并不是直接用来缠线的。

IMG_8603

 

ZOUND为COLOUD系列耳机设计了独特的解决方案,耳机线采用了ZOUND的扁平化设计,自然不能像圆筒状的线材那样可以直接绕在鱼骨结构上,而像传统绕线器那样缠线对线材有损害。

鱼骨部分可以弯曲,可将插头插入另一端的孔内做固定。以WH-510为例,缠绕示例如下:

22222

 

开头也说了,本人并不是此领域的专业人士,更何况音质这种东西是比较主观的,很难概念化。频率响应范围20-20000赫兹,阻抗为32欧姆,三款不同型号的耳机在音效方面都有不同的调教。

IMG_8608

笔者使用WH-510进行了简单的体验,整体感觉上,WH-510听感上的第一印象是低频比较浓郁,相对于中高频,低频比较突出;中高频表一般,但比较平稳。如果你是诺基亚LUMIA系列的用户,WP8机型现在都内置音效系统和可调均衡器,通过一些设置调整,相信效果会更好,总体来说这款耳机比较适合听舞曲类的音乐。

QQ截图20130815164554副本

 

与其说COLOUD卖的是耳机,倒不如说其卖的是设计来的贴切。不得不说,在设计方面COLOUD对于时尚、个性的理解是很前卫的。同诺基亚的LUMIA手机一样,诺基亚为定制的COLOUD耳机精心设计了三款颜色,有红、黄、蓝三色可选。

目前,COLOUD原装耳机在京东已经开售,据悉诺基亚定制版的耳机也很快会在京东首发,并且价格会比原装耳机优惠更多,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多多关注一下。从设计和价位的角度出发,这款耳机设计前卫时尚,突显了年轻个性,定位明确,加之亲民的价位相信会有很多年轻人喜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