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业革新 高德导航吹响免费号角

推行业革新 高德导航吹响免费号角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829/124114.shtml report 3405 早在昨日晚间,高德官方高调宣布旗下高德导航服务施行永久免费政策,但这相距百度宣布免费消息后也仅仅三小时多而已,这不禁留给业界诸多想象的空间。面对外界猜疑,今日下午高德在京召开媒体发布会,再次吹响免费号角。高德高层以及投资方均亲临现场,重申未来仍将继续专注研发与服务质量,并回应业界质疑。

手机之家资讯中心8月29日消息,早在昨日晚间,高德官方高调宣布旗下高德导航服务施行永久免费政策,但这相距百度宣布免费消息后也仅仅三小时多而已,这不禁留给业界诸多想象的空间。面对外界猜疑,今日下午高德在京召开媒体发布会,再次吹响免费号角。高德高层以及投资方均亲临现场,重申未来仍将继续专注研发与服务质量,并回应业界质疑。

高德董事长兼CEO成从武

高德董事长兼CEO成从武

对于用户来说,数字地图导航与位置服务是一项必不可缺的基础性服务,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革新大潮中,免费化无疑是大势所趋。现场高德董事长兼CEO成从武也表示,推出这项免费政策是经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据悉高德董事会一致通过,同时经数周时间通报各大硬件厂商。高德方面也借此暗示,免费政策是绝非盲目跟风。而是通过此举为更多的车主提供专业的导航服务及全方位围绕驾车出行的增值服务,给出行和生活进一步带来便利。这也完全符合高德一致遵循的“对高德导航研发投入不变,对服务用户的承诺不变”的两大原则。

阿里巴巴无线业务副总裁邱昌恒(左)

阿里巴巴无线业务副总裁邱昌恒(左)

早在2011年初,高德就率先在国内推出了完全免费的在线地图导航APP——高德地图,为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了“一站式”出行和生活服务,并推动了国内整个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领域突飞猛进的发展。而此次高德导航免费后,其旗下的两款主要手机地图应用——“高德导航”和“高德地图”都将全面步入了免费时代。而前者,作为高德公司旗下针对车主用户提供专业的导航及相关增值服务手机应用,其市场份额已连续十个季度位列国内手机导航市场第一。同样,高德地图亦毫不逊色,截止今年第二季度高德地图以31.3%的市场份额登顶中国手机地图客户端市场。

据悉,目前高德导航装机下载量已突破7000万,目前来说这样的成绩显然是把双刃剑。原本收费50元的高德导航如见完全免费,如何施行针对付费老用户的补偿措施将极为关键,不过发布会现场CEO成从武的“不补偿”论调无疑将是对忠实老用户的一大打击。尽管牺牲眼前利益是件了不起的举动,但合理的补偿计划仍刻不容缓,也将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高德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也表示,对于这样一个伟大举动,完美体现出了互联网企业的互联网精神与基因,而对于导航和地图这项作为互联网时代最基础的服务,就应该做到极致,并且实现免费,让普通用户也能零成本享用最好的服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