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发布会正式宣布高德导航永久免费

高德发布会正式宣布高德导航永久免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829/124115.shtml report 4201

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高德对外宣布,即日起对旗下“高德导航”手机应用实行免费政策。在目前手机导航产品基本收费的背景下,作为中文手机导航软件的领导者,高德公司自我革命将手机导航应用带入免费时代。这也意味着,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中文导航市场将迎来一场迅猛的提升和发展。

“‘高德导航’免费,是我们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我们希望通过此举为更多的车主提供专业的导航服务及全方位围绕驾车出行的增值服务,给他们的出行和生活进一步带来便利。”高德董事长兼CEO成从武表示:“免费之后,高德将保持两个不变。一是对‘高德导航’的研发投入不变,二是对服务用户的承诺不变。

作为多年来专注在地图导航领域深耕细作的高德公司而言,此次免费,将可能是其发展历史上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举动。此前的2011年初,高德就率先在国内推出了完全免费的在线地图导航手机应用——“高德地图”,为广大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和生活服务,推动了国内整个数字地图、导航和位置服务领域突飞猛进的发展,不但成功地让用户习惯于将地图作为在移动互联网上日常生活的新入口,也让自身成为首先迈入“亿级用户俱乐部”的地图厂商。据易观国际统计,截至2013年第二季度,高德地图以31.3%的市场份额位居中国手机地图客户端市场第一。

此次高德导航免费后,高德旗下的两款主要手机地图应用——“高德导航”和“高德地图”都将全面步入了免费时代。而前者,作为高德公司旗下针对车主用户提供专业的导航及相关增值服务手机应用,其市场份额已连续十个季度位列国内手机导航市场第一。迄今为止,高德导航装机下载量突破7000万。

“高德把原来收50块钱的高德导航,中国最专业也是最好的导航软件给免费了是一个特别了不起的举动”。高德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认为,“这意味着高德从一个传统的软件厂商,真正成为了一家有互联网精神与基因的互联网厂商。”他更表示,导航和地图作为互联网时代最基础的服务,不仅应该做到最好,而且应该免费,让用户没有成本地享用最好的服务。

高德公司战略投资方阿里巴巴集团无线事业部副总裁邱昌恒表示,高德导航作为一款普及应用的中文导航软件,此举从长远看来富有战略意义。免费政策不仅给消费者带去更多实惠和方便,而且使公司更专注于产品技术升级和新模式的探索,继续推进其“四屏一云”战略,以继续保持其在发展迅速的导航市场的主导作用。

免费之后,高德导航手机应用将致力于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将不断升级底层引擎技术和地图数据,实现交通路况参与计算、接近真实世界的Real 3D体验、全球导航地图等,为用户提供精准指引及达到服务;另一方面,将通过“本网融合”功能实现离线导航与在线导航的平滑过渡,为用户提供不同使用场景下的无缝体验。同时,还将通过A-Link技术,在手机导航中植入车载用户体验,提供车载视觉及语音交互的专业体验,并整合与行车相关的应用及服务。另外,高德导航应用还将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诸如AR实景导航等创新体验。

当然,未来手机地图导航的竞争,不单纯是技术、数据层面的竞争,更是开放平台和生态链的较量。高德公司希望通过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生活服务以及为生活服务商户提供信息发布、搜索、数据挖掘、支付等电子商务服务,创造一个新的模式,推动行业迈出革命性一步,引领行业进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