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虎360推“手机防盗险”或成时尚?

奇虎360推“手机防盗险”或成时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831/124179.shtml report 2232 近日,奇虎360宣布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合作,推出“手机防盗险”,客户只需要支付9.9元到19.9元不等的费用,在手机被盗后,就可以获得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赔偿。

近日,奇虎360宣布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合作,推出“手机防盗险”,客户只需要支付9.9元到19.9元不等的费用,在手机被盗后,就可以获得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赔偿。由于保险业内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专门针对手机被盗抢的险种,因此消息一发布就立刻引起市场的关注,噱头十足。有保险专业人士表示,近年来,企业进行跨界混搭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特别是跟保险业结合,通过它们的渠道能产生出很多商业上的契机,奇虎这次与保险界的合作无疑是想借“手机防盗险”的话题来进行软件上的话题营销。

  据360方面介绍,只要客户安装了360手机卫士并激活防盗功能的智能手机,在1年的保险期限内,凭“手机盗抢”报案回执、购机发票就可以申请理赔。企业负责人表示,新版360手机卫士对防盗功能进行了优化,特别是它的定位功能,可以准确锁定手机当前所在的位置,手机卫士的锁屏和拍照功能,可以帮助失主锁住手机不被他人查看手机里的信息,同时给当前使用的人拍照回传,为警察破案提供有力证据。

  不过,有业内专业提醒,这险种并不是所有手机不见了都能获得赔偿,因为鉴定“盗”或“抢”的第一要素是由公安机关出具的报案回执,而且回执上需明确手机丢失的原因是被“盗抢”。所以,当客户不见了手机,必须第一时间报警,同时要保留好被“盗抢”的相关证据;而不明原因的丢失、久借不还等都不属于盗抢事故,不会获得赔偿。

  昨天,南都记者随机采访了约20位深圳市民,不少人对企业推出这项保险服务相当感兴趣。有市民认为,手机丢失或被盗抢的现象如今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与保险赔偿相比,他更看重的是手机里存在的隐私和重要信息。因为这款保险也捆绑了手机安全软件,如果手机不慎遗失或被盗抢,那么他还可以通过另一部手机或电脑进行远程操作,将手机里的各种数据进行删除。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