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手机品牌增长乏力 遭本土品牌逆袭

洋手机品牌增长乏力 遭本土品牌逆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02/124190.shtml report 4491 全球权威调查机构Canalys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2.381亿部,同比增长高达50%。虽然洋品牌仍把持着前两名的位置,但这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正遭到中国手机厂商的蚕食;而在二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前10名的厂商中,有4家是中国厂商。
全球权威调查机构Canalys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2.381亿部,同比增长高达50%。虽然洋品牌仍把持着前两名的位置,但这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正遭到中国手机厂商的蚕食;而在二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前10名的厂商中,有4家是中国厂商。

  除此之外,二三线洋品牌颓势更加明显:2012年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区将近万人裁至最后200人;LG的裁员从去年10月份持续到了今年5月,一度让业界质疑LG电子是否会保留手机业务;而曾经风光一时的黑莓和夏普在中国市场也快要销声匿迹。综合来看,手机洋品牌相继在创新方面显露出的乏力和不足,造成了大量用户信任的转移——本土品牌的集体崛起,正在对洋品牌形成“围攻”。

  曾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中国手机市场的变革:自2010至今,国产智能终端依托技术创新、渠道等开始崛起,历经了残酷的洗牌和蜕变,跟不上步伐的品牌逐渐被淘汰,而像以持续技术研发和创新见长的华为,逐渐在这场“马拉松”式的角逐中胜出。

  在近日网宿科技发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网宿科技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中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访问互联网的移动终端品牌中,三星出现大幅下降,排名第一的三星的占比从上季度的29.28%跌落至22.21%,下跌7.07%,而作为国产智能手机品牌的代表,华为从上季度的7.32%增长至9.41%,以较大优势排名第三。

  事实证明,华为等国产智能手机的迅速崛起,已经对洋品牌形成了巨大冲击;而这也预示着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将会愈演愈烈——随着华为终端2013年来坚持的精品策略已颇具成效,随着华为P6等一批年度高端精品的持续热卖,国产智能手机对传统洋品牌的“逆袭”,还仅仅是个开始。

  当洋品牌过度注重营销的时候,华为终端则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智能手机能否克敌制胜,关键在于消费者能否得到前所未有的体验。以前只面向运营商做B2B业务的华为,已经开始向B2C转型——除了硬件研发的基础工作,还要面向消费者做更多的功课。

  

洋手机品牌增长乏力 遭本土品牌逆袭

  华为终端内部有一个未来创新设计团队Dream Lab,集结了华为终端最优秀的研发人员,P6就是这个团队的作品,研发核心团队多达1000人,涉及华为终端的所有部门。在华为终端历史上,还没有一款手机受到如此“待遇”。精雕细琢和反复测试,让苗条的Ascend P6从上市伊始,就成为世界的焦点。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曾表示:“华为P6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手机之一。”

  

洋手机品牌增长乏力 遭本土品牌逆袭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已经对华为终端等手机中国品牌开始认可并逐渐形成好感,不断增加品牌青睐,而这种品牌认同的“幕后英雄”,则是秉承精品策略、苦心孤诣研发的华为P6等高端产品——正式对最终消费者需求的满足,让华为终端等国产品牌成为用户享受移动网络生活的首选。

  将美学发挥到极致,华为P6所展现出来的别具一格的独特魅力,获得了消费者及业界的高度认可,一举夺得“2013-2014欧洲最佳消费型智能手机大奖”,登上欧洲电子产品的最高奖台,成为华为终端成功征服消费者心灵的又一个最好注脚。

  乔布斯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用户体验上的颠覆性变革。试想一下,如果每一款国产手机都能带给用户前所未有使用感受,让智能生活品质升级,那么智能终端的中国创造,不仅会牢牢地吸引住忠实的粉丝,也将令公众的未来生活更加精彩;现在,华为终端已经迈出了起跑的第一步——坚持“以行践言”的理念,主动求变,迎接更加广阔的市场新航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