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厂商品牌大举发力中高端

国产手机厂商品牌大举发力中高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03/124297.shtml report 5071
进入9月,手机行业今年最大的造势之战也将来临。与往年只有苹果、三星独唱大戏不同,国内外众多知名手机厂商今年纷纷聚集,加入了新品发布的火拼战场。据了解,除了已无悬念的三星Note 3及苹果iPhone 5S/5C将发布外,酷派大观4、索尼Honami、HTC One Max等一大批不同品牌的旗舰智能手机新品也将陆续面市。

对攻白热化:洋巨头遭遇国产挑战

“你方唱罢,我登场”,用这句话来形容各大手机厂商在9月的新品发布会再恰当不过。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迫使各大品牌都纷纷将其倾力打造的明星手机推上了台面。面对苹果、三星等强势的国际巨头,以酷派、魅族和小米等为代表的国产手机阵营如何出招也成为下半年新品大战的最大看点。

每年的9月都是各大手机厂商争相推新品的季节,但与往年只有苹果、三星独唱大戏不同,国内外众多知名手机厂商今年纷纷加入了新品发布的战场。据媒体披露的最新消息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巨头三星、索尼、HTC One Max也都将发布新品。

面对势猛的国际巨头,以华为、酷派等为代表的国产阵营依然举起了反攻大旗,它们即将发布的旗舰新品也同样夺得了众多用户的眼球。

事实上,国产手机经过近年来的策略转型和产品创新已有了不凡的发展,出色的规格配置和时尚的产品外观以及高性价比,反攻洋巨头早已不在是妄谈。据Canalys发布的全球二季度智能手机排名榜显示,前五名中有两家国产厂商,而酷派手机出货量更是以216%的增速位居首位。易观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三星、联想、酷派位列前三,而苹果则落在了前五之外。另一份来自赛诺的报告同样表明,以“中华酷联”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品牌已经占据中国手机市场70%以上市场份额,完全超越国际品牌剩下的仅是产品设计以及利润的追赶。

新品大比拼:酷派大观4性能强悍

各大手机品牌集中在9月份发布新品,大都是想借着“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来捞一桶金,也是想抓住新兴市场智能手机用户大规模扩张的契机,扩大自身份额,从而获得更好的发展。因此,新款智能手机的性能、外观、价格等因素就成了它们抢夺市场份额最重要的法码。

洋品牌以三星和苹果为例。据媒体披露的消息显示,三星Galaxy Note 3或配置5.7英寸显示屏,有Exynos 5420和骁龙800两个处理器版本,1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LTE-A(LTE-Advanced)网络。苹果将发布的两款智能手机新品高端正常版“iPhone 5S”及廉价版的“iPhone 5C”与此前版本在外观上有了很大的改变,“5S”将有第三种颜色选择,包括黑色机身与铝制后盖、白色机身与银色后盖、白色机身和金色后盖。另外,这两款手机都将配备指纹扫描仪,就集成在Home键中。

国产手机以酷派为例。据媒体披露的消息显示,首款采用目前性能最强的Tegra 4 智能芯片的酷派大观4采用全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5.9英寸1080p显示屏,2GB的RAM,1300万像素主摄像头,双LED闪光灯,运行Android 4.2.2系统,不仅将会拥有像三星GALAXY S4那样的轨迹拍照功能,还会拥有同屏显示功能以及提供健康管理功能等创新体验设计。此外,大观4添加了疑似人机互动的设计,那就是脸部解锁功能。而魅族MX3大致传承了MX2的整体设计,超窄边框,单个HOME键均有保留。有消息指,魅族MX3将采用5.1英寸的大屏幕和八核处理器。当然,具体参数还有待9月2日当天揭晓。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酷派大观4或将是国内首度搭配穿戴式设备智能手表配件的手机,一款名为cool watch的智能手表可穿戴设备极可能是大观4的配件,如佩戴智能腕表后,可在手表中控制来电与信息,省去拿出手机的烦恼。酷派大观4尚未发布已极具人气,据了解,该机是目前用户最为关注的产品之一。更有业内人士表示,单从产品性能及创新力来评价,大观4产品力甚至已经超越了国际品牌。

行业专家指出,中国自主品牌智能手机正在逐渐打破苹果、三星两大巨头对市场的垄断,盈利空间进一步扩大。从厂商们即将在9月份发布的众多新产品中不难看出,大多是面向中高端的用户,市场竞争的激烈已趋白热化。以往主要是苹果和三星两大巨头在抢夺用户,如今酷派等国产手机厂商全力打造高端机型势必将对其造成影响。而在未来,国产手机进军高端、加强品牌建设力度将会更强,这会成为它们将来与洋品牌相抗衡的关键。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