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春天依旧 星计划手游创新大赛

手游春天依旧 星计划手游创新大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05/124437.shtml report 5302

触控科技联合中国移动举办的“星计划-手游创新大赛”目前已经进入复赛阶段,在庞大的专家评审团队中,红杉资本工作人员的出现,引发了多方关注。结合触控科技目前正在进行D轮融资,以及“星计划-手游创新大赛”的规模和行业影响,或许会给众多移动互联网从业者特别是手游开发者以无限遐想。

如需了解更多“星计划--手游创新大赛”内容,敬请登陆http://star.cocoachina.com。

红杉现身星计划疑云重重

星计划-手游创新大赛是触控科技联手中国移动,为国内外手游开发者专门打造的大型赛事,目的是通过大赛寻找最优质的手机游戏产品,扶持手游开发团队,打造手游行业乃至移动互联网的健康生态圈。

截止到目前,赛事已经进入复赛阶段。从2013年7月赛事启动,已经吸引了国内外上百个开发者团队,115个作品和1200人参加,其赛事规模和参赛数量在国内堪称史无前例。为何会有如此之多的人参与该赛事?红杉资本缘何作为评审方出现在赛事中?红杉是否会投资从赛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团队和作品,或者红杉的出现是否与触控科技的D轮融资关系密切?这一系列问题,通过深度分析“星计划-手游创新大赛”就不难找到答案。

分析星计划赛事拨云见日

中国的手游市场不缺优质产品,但是缺乏能够整合优质产品实现有效运营的平台。从中国移动游戏基地缺乏精品内容提供,而每年上线后被遗忘的产品不计其数这两个现象就不难看出,国内手游行业乃至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正在遭遇发展瓶颈。一边是开发者独立于平台之外,开发出的产品缺乏推广与运营支持,最后在市场中被淘汰出局,另一边是平台商没能走近开发者群体,精品产品内容短缺,最后导致了瓶颈局面的出现。而触控科技联合中国移动举办的星计划赛事,正试图改变这一困局。

星计划-手游创新大赛是一个开放赛事,因此其参赛人群可以覆盖国内几乎所有开发者包括个人、团队和公司。本次赛事参赛准入门槛极低,这就是为何该赛事从启动开始就吸引了大批开发者参与的重要原因。但是,这仅仅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优质产品在赛事中所能收获的回报。

“星计划-手游创新大赛”设置了星云奖、最佳创意体现奖、最佳视觉效果奖等7个奖项,通过层层评审选出最后的各个单项冠军和优质作品,除了奖金,触控科技和中国移动游戏基地还将为优秀作品开启接入Touch-Pay的绿色通道,同时提供技术、推广和运营支持。Touch-Pay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融合运营商计费优势,推出的融合计费产品,该产品的推出打破了开发者反复开发不同版本产品以适应不同运营商分发渠道的壁垒,降低开发者运营成本,增加游戏产品用户覆盖面,提升了游戏的变现能力。触控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手游开发商和运营商,旗下不但拥有全球最大IOS开发社区CocoaChina和Cocos2D-X游戏引擎,更拥有庞大的技术团队和丰富运营盈利经验。可以说,参加赛事的优秀作品,最后无一例外将会获取两大平台提供的包括推广、渠道、运营、营收等等优势资源。

红杉关注赛事渐显投资意向

如上文所言,红杉资本密切关注星计划手游创新大赛就不难解释。简化参赛流程降低准入门槛,吸引了更多开发者参加星计划赛事。红杉资本作为全球知名的投资商,不论是对于优秀移动互联网产品、手机游戏产品的关注都理所应当,而要真实了解各个产品的特性,同时判定产品是否符合自身投资要求,作为评审方出现在赛事中再正常不过。那么红杉资本的投资取向到底是触控科技还是开发者带来的优秀产品?

来看一组数据:艾媒咨询近日发布的《2013Q2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达到27.6亿元,同比增长63.3%,环比增长21.1%。按照当前的发展态势,中国的手机游戏市场规模预计可达到80亿元,还有巨大增长空间。巨大的增长空间,无疑是红杉关注的焦点。一方面是市场呈现出国内手游春天依旧的现象,另一方面却面临国内手机游戏行业的困局,因此红杉对于手游行业的投资格外谨慎。但是通过星计划赛事,不论是触控科技还是开发者,都阶段性的走出了这一困局,加上强强合作的背景,红杉或许能够增强投资意愿,不论是投资开发者还是触控科技。

遭遇发展瓶颈的国内手游市场依然呈现高增长态势,可喜的同时无不令行业者担忧,星计划-手游创新大赛让部分开发者和平台走出困局,或许能够起到示范效应,让行业步入健康发展之路。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