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米100+联手杀价千元机市场重新洗牌

红米100+联手杀价千元机市场重新洗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06/124529.shtml report 3412 继红米推出之后,山寨机的命运就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然而,就在整个市场惊魂未定之际,另外一家手 机厂商深圳百分之百公司近日高调宣布:将携手电信、百度、京东和迅雷共同推出一款同类产品,在同等配置下甚至比红米还便宜。外界也将这款手机,看做是电信 投向低端市场的一枚重磅炸弹。
继红米推出之后,山寨机的命运就一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然而,就在整个市场惊魂未定之际,另外一家手机厂商深圳百分之百公司近日高调宣布:将携手电信、百度、京东和迅雷共同推出一款同类产品,在同等配置下甚至比红米还便宜。外界也将这款手机,看做是电信投向低端市场的一枚重磅炸弹。

  据悉,9月5日上午,百分之百公司董事长徐国祥率先在微博发难,称“百分之百公司正联合电信、百度、京东、迅雷等小伙伴,在9月份发布一款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将比红米便宜1块钱!”不少分析一致认为,此事针对小米的意味强烈,有借小米炒作的嫌疑,这也引发了关于“百米之战”的猜想。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客观的分析认为,按这两家企业官方公布的情况,100+和红米并不在同一个市场竞争,一个是TD,一个是CDMA,用户群体有很大差异。相反,更多的竞争来自于价钱在500-700元左右的山寨手机厂商,而可能直接冲击的,则是以“中华酷联”为代表的主流厂商推出的千元手机。

  虽然徐国祥认为,100+手机单款产品的利润,没有红米高,也不依赖硬件赚钱。红米手机也有可能通过高销量,摊薄单款手机的成本,让利消费者。但在业界看来,红米和100+实际上扮演了搅局者和价格杀手的角色。由于品牌认知度的快速提升,以及来自运营商的支持,其所带来的冲击将不可小觑。

  相比之下,更多的山寨机厂商则既无品牌,又无价格优势。值得关注的是,近两年来山寨机的处境也不容乐观,尤其是山寨机厂商的数量锐减,一度从几千家减至20家左右。由于受到运营商千元定制机的冲击,山寨手机已举步维艰。小米、百分之百等企业的产品策略,或将成为给山寨机市场的最后一击!

  对此,也有资深产业观察人士对此有不同看法。“山寨机其实很难消亡,一旦市场情况好转,大批的山寨机品牌还会继续疯狂生长。最近一波山寨机的繁荣,正是与芯片厂商联发科的复苏休戚相关。“不过,他同时指出,”以前山寨机的对手,一直是国内外品牌厂商,大多是硬件生产的模式。而当前所面临的竞争,包括小米和百分之百公司,都是更加互联网化,模式和玩法都不一样,这会是很大的挑战!“

  更有从业人士爆料称,从中华酷联等企业的情况来看,799元的手机对他们来讲会很难受。在他看来,这几家企业在千元机市场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如果价格全部拉低则意味着利润率的压缩,这是传统品牌手机制造商不愿看到的。但当前情况分析,随着杀价行为的不断升级,一场价格战将很难避免。

  不过,从整个低端市场的角度来看,“这种联手杀价的行为,则有可能带来整个千元机市场的重新洗牌。“一位资深媒体人毫不掩饰地说,”在新一轮的对抗中,以小米、百分之百、魅族、锤子科技等为代表的创新者,将比传统手机厂商更具优势。“不过,该判断仍依赖于各家企业的远见,以及市场反应能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