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西部的孩子点燃蓝色梦想

为西部的孩子点燃蓝色梦想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10/124683.shtml report 2951

大山里的夜晚格外安静,静得可以听见萤火虫挥动翅膀的声音。明亮的月光打在农家的窗上,映照在一个孩子稚嫩的脸上。这是个年龄差不多7、8岁的女童,如水般清澈的眼眸不停地闪烁着,对外面未知世界的充满好奇与期待。

这是宁夏奕龙希望小学夜晚的真实写照。这里没有光彩夺目的霓虹,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车水马龙的嘈杂,有的只是安详的夜空和农家的灯火。因为经济条件的落后,教育自然也成了硬伤。孩子们没有用过电脑,没有上过网,学校里甚至没有一间像样的图书室,但是从孩子们的眼眸里可以读出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外部世界的幻想。

为了点燃孩子们的希望之灯,让他们看到梦想中的精彩世界,中国移动自2006年开始启动“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这是中国移动联合教育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公益慈善项目,包括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以及爱心图书馆(室)和多媒体教室两个子项目。项目开展八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2012年底,已为中西部23个省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累计捐建爱心图书馆 1694个,捐赠图书389.7万余册,捐建多媒体教室674个。同时,通过“影子培训”和远程培训两种方式,累计培训中西部校长48205名。项目的不间断实施,改善和提高了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的教学环境与教学质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校长培训和捐赠现代化的教学设备,让山里的师生们如沐春风。无论是爱心图书馆、多媒体教室的建设还是中小学校长的培训,如今已惠及上百万师生。校长管理方式的改进,老师教育方法的转变,孩子们学习兴趣的提高,无不说明了“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有效改善了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教学条件,给大山里的孩子打开了一扇探索世界的窗。

据悉,2012至2015年期间,中国移动将继续通过“影子”培训和远程培训的方式,培训44000名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长,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建设600间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室)和600间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爱心图书馆和多媒体教室将资源向新疆、西藏、内蒙等少数民族地区倾斜,为少数民族地区配备双语的图书和多媒体教育素材。

“正德厚生,臻于至善”是中国移动一直秉承的核心价值观,而中国移动也正以实际行动履行兼济天下、善尽责任、不断进步的优秀企业公民责任,以“正身之德”而“厚民之生”,用“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为中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希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