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阻红米百分百当电信百度联盟先锋

一元阻红米百分百当电信百度联盟先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10/124722.shtml report 4872 9月10日消息,就在上周小米发布会开幕前几小时,深圳一家互联网手机企业百分之百公司突然宣布,将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一款针对红米的手机,且比红米便宜1块钱。此事一传出,立刻引发热议。
  小米发布会前突然杀出一元钱战争背后引发模式之争

  9月10日消息,就在上周小米发布会开幕前几小时,深圳一家互联网手机企业百分之百公司突然宣布,将联合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推出一款针对红米的手机,且比红米便宜1块钱。此事一传出,立刻引发热议。

  小米公司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表示,原来以为只不过是无名之辈借机炒作,但是,仔细一分析,可能是有一股联盟势力在背后打我们的冷枪。

  业界人士认为,这至少意味着,原先小米独有的性价比优势,正在被业界联合的力量所打破。

  突然杀出来的程咬金到底是何方神圣?深圳百分之百在2012年以前只是专注于中国电信的创新供应链渠道,2013年突然以低价和个性化两件法宝,杀入互联网手机市场,并且已经取得不俗的战绩。其自有品牌的100+手机据说销量已经颇有规模。此次百分之百针对小米发声,显然是有备而来。

  百分之百公司董事长徐国祥说,“我们与小米模式的区别是开放。小米是类苹果模式,而我们更像安卓的开放模式:联合电信、百度、京东和迅雷等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提供综合用户体验和服务。”他同时指出,“我们是真正不靠硬件赚钱的厂商,我们的玩法更互联网化。”

  之所以说小米是封闭的模式,主要在于它从系统开发到硬件、渠道等,都是小米公司全部主导,而不是将其开放给产业链合作伙伴,或者更专业的公司。外界有分析认为,封闭的系统,让硬软件的融合以及供应链管理上更加容易。但也带来弊端,即很难充分整合产业链已有的优质资源,快速形成规模。

  原来,以“百米之战”为例,表面上看只是1元钱的战争,实质上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模式。百分之百公司作为后起之秀,与小米公司在品牌上有一些差距,但该公司极强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却是小米不具备的。“小米只是有一些互联网的元素,但互联网的精神并不具备。开放合作,才是真正的互联网化。”一位资深媒体人表示,如果中国电信、百度、迅雷、京东通过百分之百公司的资源整合,形成了真正的互联网O2O的闭环,其影响力和由此引发的模式变革,不容小视。

  对于参与此次合作的各方来说,这种联合也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自电信联手网易发布易信后,中国电信让业界看到了一种开放和创新的模式,而此次联合多家互联网公司共同发布一款终端产品,更能代表其“鼓励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同时倡导用更加创新的模式,为用户创造价值,把更多的利益让给消费者”的精神。由于电信的参与,外界也有分析认为,支持CDMA制式的百度云100+手机,是在与TD争抢用户。

  与此同时,由于百度公司的加入,使这款手机拥有出众的云能力。百度云ROM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最新推出炫5版ROM深度整合百度的云服务,而百分百手机是第一款搭载这个版本ROM的手机。百度一直致力打造一个开放、共赢的移动云生态圈,与百分百公司的合作,将使得更多的用户能使用和体验百度云服务。”

  迅雷公司则更加明确,希望通过百度云100+这款产品,做好硬件与软件的结合,为会员打造定制手机。“迅雷VIP付费会员已经将近500万,迅雷在移动端的布局是必然的。”该公司会员部门负责人表示,“时下移动互联网,正逐渐取代桌面互联网成为主流,在移动终端上加强迅雷会员的黏性,是迅雷参与百度云100+手机推广的初衷。”

  作为这款产品的预售和首发平台,京东手机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对这种全新的合作模式非常看好,他认为“除了与百分之百公司在产品上的联手推广外,这也将加强京东与电信运营商的合作。”在整个合作过程中,京东最重要的工作则是在9月中旬以后,全力推广这款极具性价比的第一款V5版百度云手机。

  尽管如此,较为中立的观点依然认为,“百分之百和小米作为国内两家优秀的手机公司,无论从产品还是从模式上,短时间内可能很难分出胜负。”不过,他相信“开放共赢的互联网模式,与闭环的互联网生态相比,无疑更能集各家之长,打造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这一场模式之争,终将如何结束,恐怕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