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时尚范 2013年度旗舰索尼Z1评测

高端时尚范 2013年度旗舰索尼Z1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12/124848.shtml report 16326 索尼仿佛已经成了时尚个性手机的代言品牌,这一品牌在去年就曾推出过很多拥有三防设计的旗舰机,在市场上这些手机也都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如今进入九月份索尼也发布会了其在2013年中的年度旗舰机Xperia Z1,其型号为L39h,今天笔者手中拿到了这款手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的表现如何吧。
索尼仿佛已经成了时尚个性手机的代言品牌,这一品牌在去年就曾推出过很多拥有三防设计的旗舰机,在市场上这些手机也都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如今进入九月份索尼也发布会了其在2013年中的年度旗舰机Xperia Z1,其型号为L39h,今天笔者手中拿到了这款手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的表现如何吧。

屏幕尺寸:5.0英寸

屏幕分辨率:1920x1080像素

手机尺寸:144x74x8.5mm

CPU型号及核心数:四核、高通MSM8274

操作系统:Android4.2

RAM及ROM容量:2GB、16GB

前后置镜头:200万像素、2070万像素

通过各项参数我们可以看到索尼Z1在各项配置上可以说是超豪华的,尤其是在主流的拍照镜头方面,此次索尼可以说下了很大的功夫,而且据媒体爆料采用在Z1之上的主摄像头在短时间内不会卖给其他厂商,也就说Z1的摄像头是独一无二的,好了下面我们来看看该机的具体表现如何。

外观篇:

整体来看索尼Z1的外观和年初的索尼Z外观相类似,爽朗时尚的外观设计很符合索尼这个系列手机的特点,该机整体化程度非常高在金属框架下又加入了双镜面的设计,再度稳定了Z1的时尚美感且一定程度上耐磨性也大大提升。


图为索尼Z1正面

图为索尼Z1顶部细节

图为索尼Z1底部细节

在机身顶部分别是索尼LOGO、前置摄像头和感光元件,值得一提的是SONY的上部长条凹槽是这部手机的LED指示灯,在充电时LED灯光便会显示,这点设计也算别出心裁,而在底部是虚拟的三颗Android按键。


图为索尼Z1顶部细节

在机身的顶部是裸露的耳机接口取消了以往的保护冒,这点设计也让这款三防手机Z1的防护级别提高到了IP55/IP58。


图为索尼Z1底部细节

图为索尼Z1底部细节

在机身的底部则是手机的外放喇叭放置的地方,外放音乐时喇叭的声音还是非常不错的,外面的一层金属网也和该机整体的金属框架比较协调。


图为索尼Z1侧面细节

图为索尼Z1卡槽细节

在索尼Z1的左右两侧分别是Micro SD卡槽、USB接口、外接触点、SIM卡槽、关机/唤醒键、物理式的拍照按键和音量键,笔者感受了一下放置的位置还是很轻松就能够触碰到的,而且按键按下去的时候会很舒服。


图为索尼Z1背面

图为索尼Z1背面细节

索尼Z1背面颇显时尚范,翻过来之后首先就会看到在机身背面的中间位置是索尼LOGO,在左上角的位置就是索尼Z1超豪华的2070万像素G级摄像头,拍照的水平自然会很高。此外,因为采用了圆滑边角的设计所以索尼Z1的整体握持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屏幕显示效果:

索尼Z1除了有2070万像素的摄像头让人惊讶外,屏幕的显示效果也非常不错,因为其加入了X-Reality显示引擎和TRILUMINOS技术,这样一来可以把手机的显示效果提升很多,下面我们来看几张实拍图片。


图为屏幕显示照片
图为屏幕显示照片
图为屏幕显示照片
图为屏幕显示照片

通过对手机显示效果的实拍我们可以看到,这款Z1的显示效果还是非常清晰的,只不过因为开启了上述所述的技术,所以颜色上会有些艳丽。这对于喜欢用大屏手机看电影的朋友来说或许是个好消息。

系统方面:

索尼Z1的系统采用了Android4.2的平台只不过索尼深度加工了UI设计,这让索尼一个系列的手机系统看起来都非常一致,相信很多人都对索尼系统有着深厚的印象。


图为索尼Z1系统界面

图为索尼Z1系统界面

图为索尼Z1系统界面

图为索尼Z1系统界面

图为索尼Z1界面

图为索尼Z1特色软件截图

安兔兔软件:

硬件跑分笔者仍然选择了安兔兔作为跑分的软件,笔者首先关闭了索尼Z1后台的所有程序,然后再打开安兔兔软件,这时我们就得到了如图所示的分数,而这个分数也在安兔兔热门排行中排在了第一位,下面我们来看截图:


图为安兔兔跑分结果

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直观的看到,这款手机的分数高达32155分,是所有热门手机中最高的得分。


图为安兔兔截图

图为安兔兔截图

Linpack for Android:

Linpack是国际上最流行的用于测试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浮点性能的benchmark。通过利用高性能计算机,用高斯消元法求解一元N次稠密线性代数方程组的测试,评价高性能计算机的浮点性能。而伴随智能手机的迅猛发展,其也发展出了Android版本。


左侧为多线程右侧为单线程

通过图片我们看到,索尼Z1的单线程和多线程的分数都非常的高,由此我们可以知道,这款手机的系统浮点性能非常强。

vellamo网页基准测试:

Vellamo 作为一种手机网页标尺工具,如今已扩展至包括两个主要模块。HTML5模块可用来评估移动网页浏览器性能,而Metal模块可对移动处理器的CPU子系统 性能进行测量。测试套件点击即用,方便快捷,分模块进行管理,Vellamo可对滚动缩放,3D图形,视频性能,内存读写,带宽峰值性能等诸多方面进行评 估。内存读写,带宽峰值性能等诸多方面进行评估。


图为跑分截图

图为跑分结果截图

值得一提,索尼Z1这两项的测试结果也在软件排名中位列第一,可见超豪华的配置确实很强大。

NenaMark1测试:

NenaMark1是一款用于Android设备的硬件加速基准测试程序,通过演示一款实时渲染的画面来对手机的图形能力进行测试,包括反射、动态阴影、曲面参数、复杂光线模式等内容,需要Android 2.0以上系统和OpenGL ES 2.0支持。


图为NenaMark1测试结果


拍照与总结:
  最后让我们来体验一下这款手机2070万像素带给我们的拍照体验,先上几张截图让我们看看索尼Z1都有那些拍照功能。

图为相机设置


图为相机趣味功能

图为相机设置
  通过上述几张截图可以看到索尼Z1的照相机拍照功能还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图片效果和AR效果提升了手机拍照时的乐趣。此外,还有一些比较实用的功能和设置,可以通过这些设置最大化发挥出2070万像素相机的实力,下面笔者为大家展示几张实拍图供网友欣赏。

左侧为自动拍摄右侧为手动拍摄(室内)


左侧为手动拍摄右侧为自动拍摄(室外)
  通过室内外的照片展示,可以肯定的是索尼Z1这款手机的拍照水准是非常高的,在弱光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补光满足手机的拍摄需求从而得到更为清晰更加明亮的照片,其中两张室内的照片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而在室外的照片拍摄中,光线充足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到两张照片都很清晰,所以说索尼Z1 2070万像素的摄像头并非浪得虚名,喜欢拍照的朋友不妨考虑入手。

  总结:无论从手机的跑分还是拍照还是手机的外观,都能够充分证明索尼Z1的强大实力,作为2013年度旗舰机Z1可以用内外兼修来形容,虽然本文中并未评测该机的三防功能,但是通过前几代索尼三防手机的实力相信网友们并不会质疑新款旗舰的IP55/IP58的实力,所以综合表现上索尼Z1要略胜市场中的其他品牌旗舰机,也是能够选择入手的一款手机,如果有喜欢的朋友不妨考虑购买。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