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苹果/汇威如何盘活平板市场

看苹果/汇威如何盘活平板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12/124902.shtml report 3675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的iphone发布会吸引了众多竞争对手、数码爱好者以及果粉等众人的关注。根据调查显示,很多国人对于廉价版iphone——iphone5c比较关注,甚至人们戏称“c”是Cheap的代号,几乎全球所有分析师和业内人士均认为iPhone 5c定价在3500元左右,是一款针对低端市场开发的产品。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的iphone发布会吸引了众多竞争对手、数码爱好者以及果粉等众人的关注。根据调查显示,很多国人对于廉价版iphone——iphone5c比较关注,甚至人们戏称“c”是Cheap的代号,几乎全球所有分析师和业内人士均认为iPhone 5c定价在3500元左右,是一款针对低端市场开发的产品。然而库克仅用43分钟就让这些人的悬着的心“尘埃落定”,苹果中国官网几乎于同一时间更新了行货iPhone 5c/5s的价格,前者售价4488元人民币,后者售价5288元人民币。

由此看来,苹果的高端路线依然没有改变,失败的定价令众人大失所望。看来,苹果公司的要在接下来的新产品——ipad5上寄予厚望了。ipad4的高高在上的售价令人可望而不及,不知道下一步ipad5的售价会不会有所“妥协”。ipad5的售价目前还未公布,但只从其参数分析,这款产品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苹果系列产品的人机交互界面不得不令人称赞,ipad5采用的屏幕材质为IPS,与ipad4的最大区别为窄边框设计。

同样在平板市场努力打拼,与苹果并肩作战的就是汇威了。汇威科技有限公司虽是国内厂商,但其大手笔并不比国内外任何一家公司差。其公司将要推出的一款高性能平板定名为——汇威Fly one。Fly one真的会一飞冲天吗?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平板究竟有什么秘密武器。

想必喜爱数码产品的朋友都知道芯片制作商NVIDIA,其前不久发布的Tegra 4处理器就被应用于Fly one。Tegra 4 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移动处理器,采用了和Tegra 3 同样的“四加一”设计(四颗CPU 核心加上第五颗省电CPU 核心),配有72 个定制的GeForce GPU 核心,使用28nm 制程,根据评测,在显示性能方面是Tegra 3 的六倍。首次集成应用了四颗ARM最先进Cortex-A15CPU核心,直接提升了产品的运算速度,如Web浏览可实现2.6倍的速度提升;还可通过可选的Icera i500芯片组可支持LTE功能;Tegra 4具备一个第二代节电核心,它拥有更高的能源效率,适合低功耗的标准使用环境,提升其长时间的续航能力。

大家都知道平板的核心技术就是处理器,汇威Fly one所搭载的处理器正是Tegra 4。经过汇威公司技术人员的精心搭配,汇威Fly one在CPU、GPU和网页加载速度上都展现出骄人成绩。即使有着强大的核心技术,没有一个讨喜的外观设计也不会让消费者欣然接受的。汇威Fly one的尺寸为190*120*10(单位:mm),该尺寸与ipad mini的尺寸持平,用户使用过程中会拥有更好的手感和操控。在屏幕方面,汇威fly one采用了一块7寸的电容式触摸屏,分辨率为1280*800,这是目前市场主流标准,与同类产品相比,汇威fly one的屏幕呈现效果更为饱满细腻,这将会与采用屏幕材质为IPS的ipad5一决雌雄,而其最大的优势就是平易近人的售价。相关人士预计Fly one的售价将会被定在2000RMB以下。

平板市场的竞争从未停止,汇威Fly one 与ipad5上市的时候,平板用户又会多了两个选择的余地。那时候的平板市场究竟怎样让汇威与苹果盘活,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