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普及率日趋上升

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普及率日趋上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23/125345.shtml report 2012

随着智能手机和iPad等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人们逐渐习惯了使用APP客户端上网的方式。移动新闻客户端凭借文字、图片、视频、社交等全方位的报道形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丰富的信息资源、即时的资讯推送以及活跃的社交互动,使移动新闻客户端在手机网民中有了较高的普及率。

近期,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 发布的《2013上半年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调研报告》显示,2013上半年中国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规模达到2.85亿人,预计到2014下半年将达到4.28亿。手机新闻客户端在中国手机网民中的渗透率已经达到56.3%。

数据显示,大多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拥有1-2个新闻客户端,占85.3%,有12.0%的用户拥有3-4个,少数用户拥有5个及以上手机新闻客户端。不过安装多个新闻客户端容易导致占用大量手机内存,影响性能,同时耗费流量。因此用户会有所取舍。

用户对于新闻客户端的满意度除了跟客户端所提供的内容有直接关系之外,同时也与客户端的用户体验有较大关系,用户体验是影响用户满意度的关键因素。用户在选择手机新闻客户端时,会考虑阅读是否方便,强调对新闻的实时性。流量耗费情况也是用户考虑的重要因素,当流量耗费大时,用户会考虑卸载手机新闻客户端。

艾媒咨询分析认为,2013上半年中国主流新闻客户端(Android)活跃用户分布方面,搜狐新闻客户端、腾讯新闻客户端、网易新闻客户端位居前三,活跃用户占比分别为30.4%、28.9%、24.0%。

同时,数据显示,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在使用新闻客户端浏览新闻的时候,对头条新闻(80.2%)和社会新闻(60.7%)关注度较高;在使用功能方面,有转发55.6%会经常转发,有42.2%会经常进行评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