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音乐中国好声音第十一期深度解析

酷我音乐中国好声音第十一期深度解析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23/125357.shtml report 5814

中秋假期里的周五,中国好声音又迎来了全新一期的争夺。而酷我音乐作为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独家音频合作伙伴,也同步为广大乐迷直播了每一首好声音歌曲。很多假期在外的用户,借助酷我音乐APP软件,在手机、PAD同步进行了收听

针对上一期的酷我小编“@偏执狂孟大拿”继续带来麻辣点评,犀利的语言和独特的视角成了为酷我音乐好声音直播背后的一道风景。针对第十一期的分析,酷我音乐新浪微博也同步更新,不服你来辩。也可以点击这里,,欣赏正宗好声音!

酷我音乐中国好声音第十一期深度解析

首先,针对本轮的焦点,就萱萱淘汰姚贝娜这一争议事件,萱萱得到了@偏执狂孟大拿的力挺。从下面几个角度进行了分析。首先是演唱上来说,萱萱的声音辨识度极高,那种沙哑嗓音天生就蕴含着吸引力,这一季好声音只有萱萱和李琦有这样难得的嗓音的条件,在乐坛上更是少而又少,可谓独树一帜,将萱萱选入最终的四强,就像那英说的,她就是导师们寻找的声音,这也符合好声音的主题。而姚贝娜的声音没有那么突出优秀,与之声音相近的实在太多了。青歌赛历来出这样的歌手,实力过硬,声音没特点,属于晚会歌手一类,到了春晚,群唱或独唱都可胜任,就像流水线量产的一样。她是中国好唱功没有争议,中国好声音就不一定了。

之后从发展上来说,姚贝娜在好声音舞台已经获得最大的关注度,已经火了,再往下走对其事业能再有多少的助推力也已经有限。萱萱挖掘潜力大,通过淘汰姚贝娜制造话题,正是事业大发展的好时机。一档节目,死推一个选手是肯定不能利益最大化的,多点开花,每位选手价值到了顶峰再送另一位选手继续往上走,一层层一波波做到持续关注,是聪明的营销手法。再说说选秀节目的事情,不管什么节目,越往后走越草根化越自己化是必然的。这里的“自己化”是指将选手纳入自己台的占比,谁都不希望一档节目辛辛苦苦做火了,节目里的选手却被别的大公司哄抢走,自己什么都没有捞到。那么到了一定的阶段与选手签约就是必然的,那些不愿意签约的,就会被淘汰。姚贝娜是华纳旗下的歌手,本身已有公司,曝光率达到一定之后急流勇退,可以理解。外来的和尚不好念经,也是各个选秀节目中的共识。当年张杰顶着上海台我型我秀冠军头衔跑到湖南台参加快男,只得了第四。排外是肯定的。

草根化也是选秀节目的必然,最后的胜利者一定出身相对平凡,有实力,背景简单的选手。这也体现选秀节目出自平民的励志主题。如果真的哪天哪个节目被一个一线成名歌手摘走了冠军,那才是可笑。萱萱有实力,声音有特色,勤奋努力有潜力,进入最终决赛是情理之中。

而对于朱克,@偏执狂孟大拿则认为其演唱的《爱的箴言》是本场比赛最优秀的歌曲,也是朱克在好声音中最优秀的一首歌曲。朱克把自己最敏感的故事放进这首最刺痛他的歌里,然后用最脆弱的方式演绎出来,那最诚恳的话语就是最感人的催泪弹。他第一句出来就完全的进入状态,稳重的低音就像在和他心中的那个她诉说一样,而高音更多的是自己的呐喊。他那深情坚定的眼神就像往事历历在目一样让人动容。

酷我音乐中国好声音第十一期深度解析

那无意或刻意的断句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妙笔,似深思熟虑后的表达,又像痛到难以启齿后的吐露。四位导师也被完全打动,有的沉默有的眼含泪水。姚贝娜的《Dear Friend》唱得层次感很强,主歌的娓娓道来,副歌的情绪释放层层推进。这次她在情感和歌唱上寻找到最佳的平衡点,完美表现毫不为过!姚贝娜很像跳水队员,实力强劲,经常选高难度的歌曲,唱好了是常事,把对手甩开很远的距离很正常,一旦失误就会失去主动权

怎么样?看了这些点评是不是你也想说出自己的感受?是不是也会为喜欢的歌手打抱不平,没问题!现在即可登陆酷我音乐新浪官方微博,发表你的感想,无论你是否赞同酷我小编的观点,都希望留下你最真诚的声音,同时还可以欣赏完整的点评。每个人都有对于音乐的见解,一首歌、不同人演唱、或喜欢、或不喜欢,酷我音乐都邀你一起来点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