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人讲堂饿狼天使朱波授创业秘笈

100+名人讲堂饿狼天使朱波授创业秘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24/125415.shtml report 3894

当太多太多创业的名人佳绩出现在眼前,他们曾经也是从一个穷小子一步步爬上移动互联网行业的顶端,身处象牙塔的学子不愿只只在一旁观望,蠢蠢欲动地为创业摩拳擦掌,梦想着建造一个互联网商业帝国。大学生作为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他们素质的高低直接影响到一个国家的创新程度。

虽然成功是难以复制的,财富与经验也不是唾手可得,但我们必须看到,如果没有那些新鲜的思维火花,美国没有在车库里的学生创业者,也就没有微软、惠普等世界著名的高科技公司。不仅是在创业梦土的美国,在发展中的中国,创业这个词也在激励大学校园里许多热切追求理想的人们。

中国梦V.S.美国梦

创新谷创始合伙人、天使投资人朱波表示,创业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为什么美国人有着这种生生不息的创业激情?”他认为,“因为他们已经把创业的基因已经融入到血液当中去。”如今中国去鼓励年轻人创业不见太大成效,而美国虽然并没有这方面的举措,但是创业已经成为美国人一个人翻身的一个途径,恰好这就是所谓的美国梦。美国梦讲究的是个人的奋斗,先有小家才有大家;个人的梦圆了,国家的梦就圆了。

而相反我们的所谓一直追求的中国梦,就如自主创业虽然一次次被中国大众所关注,却始终未成气候。美国是世界上创业投资最发达的国家,有成熟的资本市场,风险投资资金充足,信息服务行业发达,各种咨询服务机构齐全。而目前,中国的资本市场落后,创业投资处于起步阶段,融资相当困难,因而许多优秀的创业计划难以付诸实践。从创业模式来看,西方崇尚创新和个人价值,美国的教育是服务型、开放型的,注重培养较强的独立意识和竞争性格。而中国的教育是管理型、封闭型的,忽视了创新精神和冒险精神。

磨练针一般的创业出发点

朱波指出,很多中国创业者学到一点东西以后,就想要盖过美国,变成一个超级巨无霸。而美国刚好相反,创业从一个简单的出发点,像针一样扎到肉里见血了,这才是成功的商业模式;而一掌打到沙地上,大风一吹过来,很快就没痕迹了。

如今的创业就像是宽进严出的大学门槛,入门容易,毕业很难。但遗憾的是,大多数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就像现在中国现在一窝蜂地去做穿戴设备,其实可以换个思维去思考。朱波举了个例子,有个通过蓝牙或WIFI链接的芯片,可以放到随身物品当中,当找不到的时候可以很方便地找到。这个创意简单的不得了,但是核心市场需求马上就出来了,从中看出来美国人的务实精神。朱波总结了创业的出发点:发现生活中有什么不方便,就能得到一个创业点,即使是微乎其微,也是有市场价值的。

号称“饿狼天使”的创业教主朱波将于9月24日携青年创业者窦明亮、余佳文来到了东南大学为大家传授创业经验。拥有创业梦想的你,还不赶快来“100+名人大讲堂”,在天使面前吼出你的创业梦吧!

时间:2013年9月24日

地点:南京 东南大学 江宁校区

演讲嘉宾:饿狼天使朱波、超级课程表创始人余佳文、微信电商第一人窦明亮

报名参加方式:微信搜索并关注“100JIA个人定制手机”,回复“5”即可获得“100+名人大讲堂电子入场券”,凭券入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