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in云测试蹿红Uplinq 折服北美

Testin云测试蹿红Uplinq 折服北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24/125425.shtml report 12589 在美国圣迭戈海湾刚刚结束的高通Uplinq 2013大会上,来自全球范围内的顶级移动开发生态链厂商齐聚,共同探讨了如何利用当今移动互联终端中的整个软、硬件系统,协力打造极致的移动端用户体验。
在美国圣迭戈海湾刚刚结束的高通Uplinq 2013大会上,来自全球范围内的顶级移动开发生态链厂商齐聚,共同探讨了如何利用当今移动互联终端中的整个软、硬件系统,协力打造极致的移动端用户体验。

作为芯片巨头高通的合作伙伴,许多参会企业展示了自己优秀的产品,Revolution Robotics带来了支持Java ME的嵌入式硬件开发平台;Arcsoft则展出了即便是在灯光灰暗的情况下也能捕捉视频的应用程序,当然也包括令人惊喜的Toq智能手表。而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唯一一家受邀参会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创新企业--Testin云测,这家由IDG VC投资的公司带来了他们已在中国本土创造了1700万次历史性记录的移动应用测试服务,成为事实上全球最大的移动APP真机自动化云测试服务平台,在Uplinq大会一度成为热门话题,该企业掌门人王军成为当地电视等参会媒体竞相采访的对象,US Cellular应用内容产品经理Joe Amidei一度表示Testin云测的自动化批量测试太不可思议了。

(Testin CEO王军在Uplinq大会讲述云测试的故事)

中国本土的互联网企业创新服务海外受捧并不是一个很常见的情况,长久以来,无论是中国地区的PC还是移动互联网,均给海外从业者一个“山寨者”的印象,似乎国内的服务就只有“C2C(Copy to China)”海外项目的习惯,即使获得较大的成就也无法获得肯定,而Testin似乎是一个异数,这家专注于从事移动应用质量保障服务的B2D企业并不像其他2C服务的移动互联网企业那样频频出现在媒体,但却一直在移动开发QA的链条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大多数的个人开发者及创业企业,甚至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最新的公开数据显示,Testin平台的注册开发者已近20万,基于Testin云测试平台完成了1600万次自动化测试,相当于将Google Play所有的APP测试10次以上。这将帮助开发者节省不少来自测试设备购买、测试人力投入及测试时间的成本。“Testin云测试帮助我们省了大把预算,而且还能确保产品在高质量的情况下快速迭代”,国内最火的APP开发企业唱吧的创始人&陈华表示说。

据了解Testin的业内人士讲,这家公司的成长路径是一个与国际巨头共舞的过程,作为全球第一家将移动APP真机自动化测试服务部署在云端的企业,Testin云测试服务推出半年就加入了微软加速器,成为其第一批扶植企业。随后,Testin又成为IBM创业企业全球扶持计划 (Global Entrepreneur Program,简称GEP)成员,2013年8月,IBM全球Rational Mobile CTO Leign Willamson更是直接造访Testin一探究竟。而另外的故事则更耐人寻味,2013年1月中旬,Google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Emerson Schmidt)在北京与Testin创始人&CEO王军亲密接触,双方共同探讨了Android的碎片化现状及解决方案,标志着Android鼻祖首度认可了Testin解决了Google无法兼顾到的问题。

并不广为人知的是,从2012年开始,Testin云测试平台一直是Intel在中国地区向移动开发者普及X86架构的重要推手,自2012年英特尔公司与Testin云测联手面向移动开发者普及IA构架以来,已经有累积10万人次参加了英特尔的应用开发竞赛。到了2013年,Intel索性与Testin共同设立了“IA平台移动开发者联盟”来服务开发者,大规模的依托该平台普及推广X86架构。不过事实上,Testin与另一芯片巨头高通的合作更为隐秘一些,至今仍不确定两者的合作形态,但王军频频出席高通主导的各种大会,的确令人无限遐想。“也许是他们在开发者生态服务更底层一些”某业界评论人士认为。

(IBM全球Rational Mobile CTO Leign Willamson与Testin CEO王军)

Testin为什么频受开发者及国际巨头们的亲赖?有人认为这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巨大爆发,更得益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碎片化,正是因为智能手机存在千奇百怪的尺寸、系统版本等等问题,才加剧了移动APP测试的难度,这对传统人力为导向的测试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如果要确保充分的质量,则需要投入非常巨大去购买测试设备,雇佣专业的测试团队,甚至不得不为了质量优秀一再Dealy应用发布日期,但如果不去重视产品质量,则会面临更为毁灭性的问题,不可预知的崩溃、没有完美适配的终端、甚至安装都无法实现的情况让用户用脚投票将你抛弃,来自业者对Testin云测试服务评价可能更为直观,摘录如下:

Oracle全球企业市场部 Kevin Smith:移动互联网改变企业应用服务,然而平台、系统、网络、应用的碎片化是的传统的软件服务架构面临巨大的挑战,Testin的自动化测试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其中一个很关键的难题。

Google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Emerson Schmidt) :Testin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Google生态系统中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

IBM全球Rational Mobile CTO Leign Willamson:IBM的企业服务也要顺应移动化的趋势,然而终端、网络的多样化使得测试成为一项非常关键的难题,Testin的移动应用生命周期测试的架构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i-Free亚洲CEO Evgeny:中国制造的手机遍布环太平洋地震带和广大的非洲地区,iFree始终众多的碎片化终端所困扰,Testin能一揽子帮我们解决兼容性的问题吗?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勤:传统的软件测试只存在于大型软件公司的QA部门,然而移动互联网的广大开发者、初创团队没有也不可能系统地建立这一机构,Testin云测的服务与架构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我十分期待WP的开发者们可以很快用上Testin的服务。

Foneclay CEO Isaac:欧洲、亚洲的用户习惯于体验差异很大,传统的测试很那持续、系统地发现问题,Testin的自动化测试结果大大简化了应用测试的繁琐与资源耗费。

US Cellular应用内容产品经理Joe Amidei:Testin云测的自动化批量测试太不可思议了,我们迫不及待想要使用它来解放我的职员。

l Intel开发者服务关系负责人:从英特尔芯片第一款在中国的手机K800,到今年的联想K900、中兴Geek,我们就采用Testin云测试平台与开发者进行互动,帮助他们改善与X86架构的兼容问题,自2012年英特尔与Testin云测联手面向移动开发者普及IA架构以来,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加。

唱吧创始人&CEO陈华Tony:唱吧的最大量的忠实用户使用的都是低端、山寨智能手机,Testin云测的真机测试有效地帮助唱吧在服务之初就自信地提供了非常完美的声音。

互联网知名人士、UT斯达康创始人吴鹰:云测牛啊!首届全国移动互联网应用大赛发奖仪式上,电子学会的领导说"没有云测,这种比赛不可能实现!"

符国新,Unity大中华区总裁:Unity是一个通用平台,Android的碎片化问题一直困扰着Unity的开发者。团队一直在用Testin,希望更深入的合作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开发者,不断开发出越来越多的好游

(Google董事长Eric Emerson Schmidt与Testin CEO王军)

Testin火爆的原因:

符合移动互联网快速迭代需求:传统的App应用基于大批量多终端的兼容适配测试基于人工执行,即使只测试基本的安装/卸载、启动/运行、UI适配、基本功能遍历、并且记录所有测试结果,每App每款机型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而执行300款以上主流智能移动终端即使测试人员不休息也需要一周,最后还需要将所有机型的测试结果汇总整理为一份测试报告。Testin真机自动化云测试进行以上所有测试内容并出具标准化测算报告,每App应用每款终端最多仅需5分钟左右,由于是并行的自动化测试,即使批量测试300款不同终端,也只需5分钟,可以有效保障App应用的快速迭代需求

无障碍的云测试工具,一键自动化测试:Testin云测试平台采用自动化测试技术来进行App应用与智能终端的兼容适配测试,所有的测试过程采用机器模拟用户行为,没有学习成本,所有的测试操作只需测试人员上传一个App安装程序,即可自动启动测试, 5分钟内可自动出具一份标准化的测试报告,包含了所有测试的几百部智能终端一个测试人员的一小部分工作时间即可解决过去需要一个测试Team花费2-3天来完成的兼容适配测试或者性能测试与功能测试,能够极大的减轻测试人员压力。

低成本尤其适合个人开发者及移动互联网初创企业:数据显示,Testin云测试平台内使用最多的是大量的移动互联网初创企业,这些企业往往没有专门的测试团队,也没有财力支付大额测试终端的购买及租赁,Testin真机自动化云测试平台构建了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智能移动终端云,覆盖Android/iOS两大平台所有主流设备,主流的操作系统版本;另外还提供300款1000多部主流的Pad、Phone、Smart TV等智能移动设备,也覆盖了市面上用户量大,但不易采购的稀缺机型。全球任意地区移动开发者均可通过云端来使用所有这些设备进行App应用的自动化兼容适配测试。而传统的测试模式则需要购买或者租赁设备进行测试,平均每款手机租赁费用一天至少50-100元左右。

据CEO王军介绍,Testin成立于2011年,同年全球第一家率先推出了针对性解决Android系统碎片化带给移动开发者困扰的高效率测试解决方案,免费面向世界范围内的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提供7x24自动化真机App测试的云服务,全面支持iOS/Android自动化测试。 Testin云测试服务是一个不限地域、不限时间、不限资源的Global服务,通过构建4600部设备的 “终端云”,结合真机自动化测试技术,帮助移动 App 开发者针对其需求测试的真实智能终端设备,对 App 进行全自动化、多批次、可复现的“App兼容测试”、“App性能测试”及“App功能测试”,以替代古老的人工测试模式,减少开发者大量重复、枯燥的人工测试工作,节省适配终端的租用、购买成本,同时最大化缩短测试周期,以有质量保障的产品姿态快速迭代。目前该服务已帮助移动开发者完成1600万次质量测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