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一代车载智能语音导航

打造新一代车载智能语音导航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25/125508.shtml report 2840

近日,搭载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助理应用的新一代车载语音导航——凯越“智语星”陆续登陆国内各大汽车4S店,或将进一步掀动当前国内澎湃发展的车载智能语音应用浪潮。

一直以来,车载语音导航应用都面临着复杂的车载环境噪声、网络状况不稳定、交互死板固定等较多难题,这些问题也成为影响用户体验的瓶颈所在。针对这些问题,科大讯飞在持续加强语音云平台建设、优化语音技术的基础上,通过研发本地语音转写引擎,云、端自然语言理解引擎,双mic阵列降噪模块等最新技术产品,为凯越“智语星”构建了“云+端”完善的语音助理服务,能够提供联网或不联网状态下无缝的人机语音交互服务,覆盖目的地搜索、蓝牙电话、语音短信、音乐调频、信息查询、对话聊天等不同功能需求,真正实现了新一代智能语音导航产品全环境、自由说、高识别的“4A”服务升级。

关于“4A”语音服务,即通过语音识别技术的突破、硬件降噪处理及不同方言、语种的口音适配,满足任意用户(Anybody)在不同驾驶环境下的语音应用需求,识别率更高;针对车载环境下网络覆盖的局限性,通过“云+端”全应用条件下的语音服务通道,帮助用户在行车网络不通、信号不好等条件下的终端语音功能调用,让他们随时随地(Anytime、Anywhere)都能够体验到完善的语音服务;结合车载信息服务的丰富诉求,通过自然语言理解技术的加入,支持用户通过自然语音进行POI搜索、地图导航、即时通讯、音乐调频、资讯搜索等各种车载信息服务(Anything)。

值得一提的是,凯越“智语星”首次增加了语音唤醒启动,用户只要说出“语音助手”即可自动启用语音功能,无须动手按语音启动键。此外,“智语星”还拥有超强的自然语言理解能力,能够满足用户自由表达习惯。例如,用户想要导航到“深圳世纪之窗”,他可直接说“导航到深圳世纪之窗”,也可以说“去深圳世纪之窗”、“我想去深圳世纪之窗”、“我要去深圳世纪之窗”等不同表达方式,让人机语音交互更加轻松、自由。

随着以凯越“智语星”为代表的新一代车载智能语音应用产品的规模推广,越来越多的车主朋友将在驾驶过程中享受到更为人性、智能、个性的车载智能语音服务,也将进一步引领和推动智能语音技术在车载领域的深入应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