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威如何拿到Tegra 4平板中国首发权

汇威如何拿到Tegra 4平板中国首发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25/125521.shtml report 4814 中国首台Tegra 4平板,这个名头对于中国的任何数码企业来说都是个极大的宣传点。全球仅有的四五家能让消费者产生期待的处理器厂商,英伟达能排到前三。汇威这家名不经传 的公司,却击败了影驰等英伟达最高等级合作伙伴,拿到Tegra 4平板中国首发权。让我们听听英伟达是怎么说的。
中国首台Tegra 4平板,这个名头对于中国的任何数码企业来说都是个极大的宣传点。全球仅有的四五家能让消费者产生期待的处理器厂商,英伟达能排到前三。汇威这家名不经传的公司,却击败了影驰等英伟达最高等级合作伙伴,拿到Tegra 4平板中国首发权。让我们听听英伟达是怎么说的。

  首先大家需要对英伟达的最高等级合作伙伴AIC了解一下,它的全球AIC共有26家,其中扎根中国市场的有同德、映泰、讯景、先冠、Prolink、映众、影驰、索泰、七彩虹。同德、映泰、讯景、先冠、Prolink专营显卡,目前还没有转型的消息。映众的平板多用MTK方案,索泰此前没有平板产品,七彩虹则多用全志方案。中国区只有影驰一家平板是一直采用英伟达Tegra处理器的,而且影驰Galapad系列只有Tegra,没有其它处理器。

  汇威是一家深圳的代工企业,在2012年开始代工平板业务。在其Tegra 4平板Fly one之前和英伟达基本没有接触,英伟达中国总经理张建中也表示此前和汇威不太熟悉。这样一家公司居然能挤掉影驰等AIC伙伴,和七彩虹、索泰一起拿到Tegra 4平板发行权,而且还是超过其它两家的首发,不得不让人诧异。

汇威FlyOne 汇威 汇威平板电脑 英伟达 英伟达方案 Tegra4

英伟达中国总经理张建中在近日接受了国内媒体ZOL的采访,透露了其中的细节:

  我们在做Shield,是我们自己的品牌,我们要把一个芯片变成产品,必须要掌握里面全部的技术,不能只做一个处理器,要保证整个产品的应用,无线上网,要把所有的游戏应用,各方面应用整合好,出来的时候是完整的产品,跟我们做GeForce的GPU是一个道理的。当时做GeForce的时候,不可以只做一个芯片,如果只做一个芯片给我们AIC是不行的,这样他们没法做产品,给我们的客户的时候肯定是一个整卡,公板,很多人可以做开发,做各种各样的品牌,像今天有华硕、技嘉、影驰等等。

  在Tegra上我们希望做到一个产品,相当于公板一样,可以做成手机、游戏机或者是平板。我们为了做平板,专门开发了一个标准平台,叫做Tegra Note。汇威就是基于这个平台的做出Fly one的。下个月在海外很多国家他们都有很多的品牌商基于Tegra Note发布他们的平板电脑,有一个已经发布了,叫HB。HB前两天刚刚发布的平板电脑,就是基于Tegra Note的。很多的品牌商如果致力于创造自己的品牌,面向高端的用户,追求高性能,就会希望能够从我们这边拿到基于Tegra Note的产品。

  我们在中国选择汇威,其实有很多的厂商希望做Tegra Note,但这个产品是个是高端的产品,不会卖399、299。国内的平板电脑都是399、299,如果定价399我们不会卖给它,这家公司也没法让用户享受更高的性能。我们希望追求高性能,打造自己的品牌走向发烧级的平板电脑,这才是我们选择汇威的原因。

  我相信ZOL承健介绍的,正是因为邱总本身就有这个需求,他们在海外,不光在中国,在海外也有很多的投资和拓展。我相信邱总打造这个产品,对于他们未来的定位和品牌战略有很大的帮助。老实讲,我以前和邱总不太熟,只是在Tegra Note做出来之后,邱总一直在找我们,我觉得他们非常有诚意,他愿意发大力气为我们的中国用户建立非常好服务,包括用户体验和售后服务体系,以及帮助用户认知第一款Tegra Note的平板电脑,这是我们选择邱总最重要的原因。

  还有就是观察邱总的工业生产,发现他们做过很多的产品,包括很多电视的产品,品质控制和生产的管理非常好,也是我们经过考察之后,才决定把这个产品授予邱总的权利,Tegra Note的产品在中国推出。

  整体观之,汇威有诚意,愿意做有溢值的品牌、愿意为用户建立完善的售后体验、并且自身工厂品控不弱,这些打动了英伟达。小编在想,要是影驰听到这段话会怎么想?这些应该是一家现代化企业最基本的要求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