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源仿冒不断羽博如何打防伪战?

移动电源仿冒不断羽博如何打防伪战?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26/125597.shtml report 6619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在 内的各种移动终端已日益普及。但越来越多的人发现,电池容量的短板不足给人们的日常娱乐生活带来了不便。各式各样的移动电源由此应运而生。移动电源是一种 集供电和充电功能于一体的便携充电器,具有移动、高容量、通用和便携等特征,可以很好地解决种类繁多的便携式产品的缺电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在内的各种移动终端已日益普及。但越来越多的人发现,电池容量的短板不足给人们的日常娱乐生活带来了不便。各式各样的移动电源由此应运而生。移动电源是一种集供电和充电功能于一体的便携充电器,具有移动、高容量、通用和便携等特征,可以很好地解决种类繁多的便携式产品的缺电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市场产品良莠不齐

  移动电源的出现给数码玩家带来很大的便利。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深圳做移动电源的厂商就超过1000家。在这个阶段,移动电源产品井喷式地出现,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移动电源市场的乱象。

  权威咨询机构的报告中指出,一个好的移动电源变得日益的炙手可热。一面是庞大的市场需求,一面是强大的市场生产供给。市场情形理应相当有序化和前景化,然而当下的市场情况却没我们想象的那么乐观。纵观当前整个移动电源市场,嘈杂的市场环境下,隐藏着众多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有效纠正的话,将直接侵害到消费者的利益,甚至产生不可预知的安全问题。

  在这个方面,作为移动电源市场知名品牌的羽博在第一代产品的时候就为这种现象做了预防工作。羽博移动电源在市场品牌多如牛毛的现状下,创下了3天销售数量达到五位数以上的记录。而部分的不法厂商也瞄准了这个市场生产了大量的仿造产品,采用小作坊式生产,捞一票就走。很多企业认为移动电源产品技术要求低、行业准入门槛低,纷纷进来“捞金”,造成市场混乱。某些企业在电芯选用方面以次充好,这很容易造成对数码产品的损坏及人身安全的威胁。前段时间,也有媒体曝光过,仿冒的移动电源存在“虚标容量、节省安全电路的现象”。

  羽博第一代防伪:网站、电话、短信查询

  针对这种乱象,羽博电源早在第一代的产品的防伪方式上采用的网站、电话、短信查询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山寨羽博移动电源的发展。

  羽博第二代防伪:二维码查询

  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部分山寨的移动电源进一步伪装,让消费者无法分清真假网站、电话、短信,从而无法剔除伪劣品。针对此,羽博官方在二代产品上进行了防伪技术升级,考虑到当今的网络普及度更高,二维码查询变成了防伪利器。

  羽博第三代防伪:官方微信查询

  无独有偶,二维码尽管非常方便,但对于层出不穷的伪造方法还是略显单薄。防伪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争取到战场上的主动权,羽博官方迅速地推出了更先进与实时的第三代防伪技术:微信查询防伪,不仅降低了用户查询的时间成本,更能让用户查询到更可信的相关信息。

  羽博第四代防伪:微信+二维码+3D辐射立体防伪标

  至此,山寨产品只能通过伪造正品包装与虚标电源容量对用户进行诱骗了,为了进一步区分正品包装,羽博在前代基础上,推出了微信+二维码+3D辐射立体防伪标的防伪方式,进行立体化的防伪,外观上的3D识别标志是通过特殊技术进行射绘,大大提升了伪造包装的技术门槛,进一步杜绝不法厂商利用外观进行诱骗的行为。

  羽博产品细节真假辨别示例

  下面将举几个实例来说明不法厂商是如何在产品方面进行伪造的,而我们应当如何辨别。

  首先我们来看外壳的差别,以YB-602为例子:

  外壳做工就能看出一个厂商的功力,显然作坊式的生产方式是无法制造合格的产品的;

  我们来看看细节部分:

  通常情况下,开关也是一个用户体验的重要组成。劣质的电源在开关方面都会省材料,很容易就塌下去。

  电源转接线部分的区别:

  正品的转接线手感都会比较合适,而仿冒品通常都是比较粗糙,内部会出现断针的情况,造成完全无法使用的后果。

  以上就是分辨优良品的基本方式,除了运用厂商提供微信验证等辨别方式外,仔细观察产品的细节部分也是很重要的鉴别方式,主要就是logo、开关反馈、线材等几个方面进行甄别,相信诸位消费者熟悉了这些方法之后,买到假货的几率会大大降低。

  行业标准规范化是根本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移动电源这一新兴行业还处于市场导入期,要想有一个健康发展和良性竞争的环境,必须建立行业标准。毫无疑问,目前的移动电源品牌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对移动电源行业的发展非常不利,建立行业标准势在必行。移动电源行业急需具有实力的企业牵头来制定行业标准,这样才能保障这个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让整个行业有一个健康发展和良性竞争的环境,应尽快建立行业标准。同时,一个行业要建立标准,不是某一个有实力的品牌就能够做到的,需要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行业领域的领导厂商一起来做,这样标准才能够早日建立起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