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云OS将引领潮流

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云OS将引领潮流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0926/125625.shtml report 7407 据统计,目前用于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多达十个以上,这其中还不包括像Miui、 flyme、云OS等第三方定制系统,因此用“诸侯纷争”来形容目前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竞争形势毫不为过。然而从市场份额来看,以Android、 Ios、云OS和Wphone为首的四大阵营又占据了当前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绝大部分市场,不过近期以英特奇 小S E83(简称小S)为首的云OS阵营动作频频,意在引领新格局。

据统计,目前用于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多达十个以上,这其中还不包括像Miui、flyme、云OS等第三方定制系统,因此用“诸侯纷争”来形容目前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竞争形势毫不为过。然而从市场份额来看,以Android、Ios、云OS和Wphone为首的四大阵营又占据了当前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绝大部分市场,不过近期以英特奇 小S E83(简称小S)为首的云OS阵营动作频频,意在引领新格局。

手机操作系统之争,云OS能否力主沉浮?

虽然目前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域俨然一片乱战,但是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Android凭借易用性、开放性等优势攻城拔寨;Ios则在稳定性、与硬件整合度高等方面遥遥领先;Wphone无疑是想复制微软在PC操作系统的超级神话;但是众所周知,Android因为其开放性,所以应用质量良莠不齐,而且Android在运行效率和硬件消耗方面也一直为人所诟病。而Ios的封闭性以及其设备价格过高,也严重阻碍了其发展;Wphone也存在资源占用过多,容易崩溃等弊端;在这种形势下,业界普遍寄予厚望的云OS能否力主沉浮呢?云OS最大的优势莫过于其三大云功能,第一,云存储。作为云OS最特色的功能之一,阿里云为每一位用户提供至少50G的专属云存储空间,一方面大大解决手机自身存储的不足,另一方面,云数据中心的数据冗余功能也可以使用户避免手机损坏或丢失造成的数据丢失风险。第二,云应用。传统手机一般通过在应用市场下载APP并安装使用,既费流量,也容易过度消耗机身内存。而在云应用环境下,用户只需要登录云应用平台,海量APP应用,一键即可安装,大大方便了用户体验,并节约了机身内存。第三,云助手。可以帮助用户随时随地同步与备份,方便用户在任何地方查看云空间存储数据,包括联系人、图片、信息、通讯纪录等私密信息。通过以上三点,不难看出云OS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领域的竞争优势,不过云OS的竞争力远不止此。

云OS集合英特奇小S等精兵打造“中国好机汇3”

如果说云OS仍然努力在不断完善和改进属于“暗渡陈仓”的话,那么,据悉将于10月8日隆重揭幕的“中国好机汇3”就称得上是“明修栈道”了,此次“中国好机汇3”只针对云OS手机,其中集合了以英特奇小S为首的至少二十款精品机型。

小编随后也了解英特奇小S的配置详情,双核处理器,4.3寸IPS显示屏,512MB RAM+4G ROM,虽然称不上高端,但也算得上主流,而最重要的是其价格十分亲民,据悉只有399元,可以想像,一旦上市,可谓冲击力十足。

此次“中国好机汇3”应该算是云OS阵营向Android阵营发起首轮挑战,不论最终谁主沉浮,站在小编及消费者的角度,当然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也乐意见到两大阵营的激烈对决,只有竞争才会优胜劣汰,只有竞争,才让消费得到更多更好的产品。

分享到
 0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