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OPPO N1的三大创新看手机发展趋势

从OPPO N1的三大创新看手机发展趋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14/126153.shtml report 5412

“创新”这一概念是由经济学大师约瑟夫?熊彼特在1912年提出,到今天已经有100年的历史。在100年间,人们对创新的定义不断完善补充。公认的创新有五种途径,也就是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资源配置创新和制度创新。

有了对创新概念的统一认识,我们拿这一标准去看手机行业的创新史。似乎既苹果推出iphone手机之后,手机行业再也没有发生过“革命性”创新。甚至苹果自己也只能通过局部新技术的加入和变换颜色来完成新产品的迭代。手机行业的创新已经走到的尽头了吗?

从目前的市场看,智能手机的“硬件参数”发展已经到达瓶颈。从两个方面得以印证:一、手机的硬件参数已经远远超越手机上软件运行的需求;二、手机的硬件参数已经接近甚至超越电脑,而电脑的硬件参数已经停滞几年没有质变的发展。一味的比拼硬件配置这条路已经走到尽头,手机厂商需站在用户日常使用手机体验的角度来挖掘新的创新兴奋点。9月23日发布的OPPO N1已经表现出这种倾向。

01

OPPO N1预示智能手机创新趋势

工业设计再成用户关注焦点

创新一:206度自由停旋转摄像头

02

9月23日,OPPO N1的206度旋转摄像头设计出人意料,引发发布会场内外关注讨论。让人叫好的同时,也有人通过各种举证来证明OPPO N1并非旋转摄像头设计的鼻祖。谁是鼻祖不是本文讨论的重点,我们能通过这些讨论看到手机的工业设计再次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早在功能机时代,诺基亚对滑盖技术的引领、夏普屏幕横向旋转独有别致、摩托罗拉锋利薄客创造传奇……有太多的经典让我们现在回想起来都记忆犹新,今天智能手机时代呢?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