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赛选手《塔防三国志》身价13亿

创业大赛选手《塔防三国志》身价13亿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3/1017/126334.shtml report 4959 近日据上方网报道掌趣科技以13亿元人民币收购《塔防三国志》研发商北京上游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上游”)。据介绍,北京上游成立 于2012年初,创始人刘智君曾任美国EA艺电大中国区产品总监。北京上游开发的《塔防三国志》在2012年度腾讯开放平台举办的应用创新大赛 (http://contest.open.qq.com)中崭露头角,曾获得游戏类第一。

近日据上方网报道掌趣科技以13亿元人民币收购《塔防三国志》研发商北京上游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上游”)。据介绍,北京上游成立于2012年初,创始人刘智君曾任美国EA艺电大中国区产品总监。北京上游开发的《塔防三国志》在2012年度腾讯开放平台举办的应用创新大赛(http://contest.open.qq.com)中崭露头角,曾获得游戏类第一。

  “40平米的办公室,刨去厨房和卫生间,真正实用的面积20平米,七八个人围成一圈,非常拥挤。” 在2012年的腾讯出品的创业真人秀《腾飞之役》电视节目中,刘智军曾这样介绍过公司创业初期的窘迫。

  这间草根公司,短短一年发展到如此兴盛,“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成了众多创业者和市场人士热议的话题。


(刘智君在2012年腾讯开放平台《腾飞之役》分享)

  选择最好的平台

  刘智君坦言,在自己创业的理由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腾讯开放平台赋予的良机。2012年,在录制大型创业真人秀 《腾飞之役·创业季》时,他曾透露,当时《塔防三国志》全部收入来自于腾讯开放平台。“腾讯开放平台加上移动互联网,是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如果不把握这次机会,会后悔一辈子。”而事实上,刘智君也确实把握了这一机会,充分利用开放平台,推广自己的游戏。

  如前文所述,《塔防三国志》曾在2012年度腾讯开放平台举办的应用创新大赛中崭露头角,如果说《塔防三国志》是借力腾讯开放平台走向成功的典范的话,那么它并不是第一个。诸如在腾讯开放平台上的日用户活跃度已达80万的欢乐淘、发布1个月DAU就达到100万水平的开心泡泡猫,这些众人热捧的开发应用,都是借力腾讯开放平台,走向辉煌的成功案例。某种意义上,腾讯开放平台是草根创业者的最佳创业平台和成长加速器。

  过硬的产品质量

  北京上游的快速成功,从《塔防三国志》这款游戏说起。

  这款游戏采用经典的塔防模式,以多变的战斗模式带来丰富的玩法,使数百万玩家迅速成为拥趸。《塔防三国志》虽然以并不新颖的三国题材为元素,却被做成了一款广受追捧的游戏,它不仅闪耀了腾讯开放平台,也为行业带了一股以精取胜的清凉之风。 “游戏过硬的素质和质量,其场景、音效,以及剧情都较好。玩家带入感强。”刘智君这样评价自己的产品。

  当被问及采用三国元素是否会和其他国内游戏撞车时,刘智君说,“产品不在于和别人竞争,而在于市场的盘子有多大。”三国是国内玩家非常认可的元素,因此,不会和其他游戏撞车,只会吸引更多的认同。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游戏《塔防三国志》)

  刘智君寄语2013年选手:”厚积薄发,在大赛中成长”

  时隔一年,《塔防三国志》已受众多玩家热捧,而由腾讯开放平台主办的2013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http://2013contest.open.qq.com)也再度拉开战幕,为创业者们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据悉,今年的大赛,不仅联合业界重磅个性导师团、世界顶级投资机构VC团等,采取导师团培养与晋级模式,全力打造中国创业版“好声音”。据最新消息,蔡文胜、徐小平等重磅创业导师团已经加入,全方位扶持和培养创业团队。

  去年此时,刘智君谈起应用创新大赛时表示,“这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好机会,失败了也没什么,创业更应该多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能‘认识很多人,学习很多东西’,就是很大的收获。“而今年,在更加丰富的扶持与磨砺下,相信一定会有新一批优秀的创业者从大赛中涌现出来。

  更多创业及大赛互动可猛击以下链接:

  大赛报名官网:http://2013contest.open.qq.com/

  官方微博:

  腾讯微博:@腾讯开放平台 http://e.t.qq.com/open_qq

  新浪微博:@腾讯开放http://e.weibo.com/tencentopen

  认证空间:http://user.qzone.qq.com/822992596

  官方微信:腾讯开放平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